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二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一美股双双下跌,道指下跌0.05%,纳指下跌0.25%;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阿里发布藏经阁计划,让计算机具备类脑推理能力;

点评: 知识引擎是人工智能的基石,也是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它可以学习和记忆知识,使得机器具备人脑一样的推理能力,这也成为各大巨头争抢进入的一个热门技术领域。藏经阁计划将满足机器智能对大规模知识的迫切需求。上市公司中智度股份(000676)、浪潮信息(000977)、中科曙光(603019)、浙大网新(600797)值得关注。

3、阿里云飞天获特等奖引领国内云计算;

点评: 机构认为,飞天是由阿里云自主研发、服务全球的超大规模通用计算操作系统,它填补了中国大规模操作系统历史上的空白,打破了欧美长达40多年的技术垄断。其革命性突破在于强大、通用、普惠三者兼备的计算能力整合,飞天承载的阿里云已经跻身全球前三、亚洲第一的云计算平台。在飞天上长出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种新兴IT产业。随着国家对信息安全的重视日益提升,对国产软件的需求愈发强烈。上市公司可关注银江股份(300020)、银信科技(300231)、和晶科技(300279)、金卡智能(300349)。

4、台被动元件厂商业绩创新高,股价联袂大涨;

点评: 近期全球最大的MLCC厂商村田已发正式EOL(项目终止/停产)通知,2020年3月前,大部分0402-1206尺寸的GR/ZR系列产品EOL,并将于6月1日起开始新一轮涨价。业内分析人士强调,此次被动元件的供需失衡是多元化的,长期增长的下游需求对存量产能有效消化,行业的供需缺口在2019年大厂产能释放前难现反转。A股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风华高科(000636)、火炬电子(603678)、艾华集团(603989)、洁美科技(002859)等。

5、蔚来资本即将完成5亿美元融资相关公司受关注;

点评: 中国计划通过“中国制造2025”打造世界级的制造业,向价值链上游挺进。随着电动汽车、无人驾驶和共享汽车概念逐步对汽车行业形成颠覆,中国投资者也在投入巨额资金开发和收购海外汽车技术。蔚来汽车是国内“互联网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估值达50亿美元,首款量产纯电动车ES8定位高端。上市公司可关注江淮汽车(600418)、天汽模(002510)、科大智能(300222)、四维图新(002405)。

6、PET价格暴涨至近三年新高,供不应求仍将持续;

点评: 业内分析认为,近期包括PET在内的橡塑行业整体已步入检修期,库存持续减少,产品供给受到压缩。同时,下游基建等行业逐步全面开工,对PET需求量将陆续拉升,需求预期向好。综合来看,在供不应求状况短期难以有效改善的情况下,PET价格有望继续上涨,行业盈利水平向好。相关公司可关注恒逸石化(000703)、海利得(002206)。

7、2018年04月23日沪股通全天流入14.5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9.77亿元;

点评: 周一沪股通全天流入14.5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9.77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一美股双双下跌,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一市场分化严重,大金融板块护盘明显,小盘题材股表现低迷,沪指继续低位震荡,创业板则一路震荡下行,临近收盘跌幅有所收窄。今天大盘有机会继续反弹,3085.06点这个位置比较关键,过了该点大盘就有机会继续攻击3127.38点,过了3127.38点大盘就有机会继续攻击3220.85点。创业板指今天需要关注1777.68点,盘中反弹过了该点创业板指就有机会继续攻击1804.75点,突破1804.75点后,创业板指的攻击将指向1839.13点。如果盘中反弹无法突破1777.68点的话,创业板指将再度考验1729点的支撑。

新股申购

药明康德:申购代码732259,申购上限3.1万股,申购价格21.60元,公司主营小分子化学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