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和蓝筹不争一时高下

今天大盘向下回打,尾盘V型回拉,不过回拉力度要弱于早盘的上涨。早盘指数回时,个股没有出现急跌,说明大资金并没有大举出货。指数犹豫的背后,大概率是一种洗盘。

创业板盘中出现较大动荡,最高点到最低点振幅达3.44%。这主要是盘中上交所宣布未来将要成立科创板并实施注册制消息的影响。

什么是科创板块,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符合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就是规模更小,尚未成熟的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

短期看,科创板多少要吸一点主板及创业板的血,但这个吸血效应相对持续不断IPO,也没有那么骇人听闻。应该还是短期利空,长期利好,当然政策上以稳为主。

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推出科创板肯定是一件长期利好,因为只有建立不同的板块,才能为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创新企业做差异化的融资服务。

科创和蓝筹,虽然此起彼伏,但是不争一时高下。真正具有价值、成长及想象力的公司,才是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

回顾市场,创业板指标股东方财富、同花顺已经不知不觉走出底部结构出来了,这种有较好成长性、被大幅杀跌的股票,后面将会逐步走出真正的价值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