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能否诞生下一个华为?

今天三大股指只有创业板指数没有跌破昨天的最低点,尾盘还略有翻红,表明当前市场的炒作重点依旧在超跌中小创上,但今天前期强势热点股的崩盘需要引起警惕。

各大财经头条又被科创霸屏了,明天继续爆炒也毫无悬念,因为这个重磅政策实在是超出了市场的预期,对整个创投行业也影响很大,今天创投概念近二十只涨停,选股就要考验大家的能力了。

而今天创业板尾盘拉升翻红,与科创板块并无太大关系,观察创投概念涨幅榜里除了创业黑马以外,都没有创业板的股票,而与创业板息息相关的是独角兽概念股,这里才是科技股的聚居地。

独角兽概念股午后走强,带动市场人气回升,芯片等科技股也有所异动,成为两市尾盘拉升的主力军,但次新股全线重挫,为后市题材股的炒作增添了一抹忧色,盘面上科创与独角兽这两大板块占据榜首,足以让人浮想联翩。
科创板试点是给中小企业融资,支持“大创新”方向。把优质的创新型企业做大做强,为其在科创板上市提供便利,国内科技创新的佼佼者非华为莫属,这是中国的骄傲,这次新规,何尝不是为了诞生更多像“华为”一样的公司。

华为作为国内巨头,当之无愧的独角兽,后市想象空间巨大,不排除某日该公司领导心血来潮发话:未来有意向谋求上市。这样来看,独角兽和创投板块的双双爆发,也不乏联动关系。

创投板块涨停里基本都是北京、深圳、上海、浙江、江苏的股票,因为一线城市的创投孵化更加成熟,所以即使没有华为,也会有更多业绩优良,稳定高增长,低市盈率的票拔地而起!

科创板块中能否诞生下一个华为?我们不得而知,但市场未来肯定会有一批优质科技创新股会受到资金的青睐,也会成为股市的宠儿,这将是后续一段时间关注的重点。

市场最近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出十字星形态,短线即将面临方向选择。操作原则上应控制好仓位,静观其变,等待市场做出最终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