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13

0912投入210万 收益-138449 收益率6.59%






集合竞价出局的三只票略显弱智。昨天虽然收盘赚一万多块,但盘中亏损五万多块,这几只热门股盘中的多空交战太激烈了,心有余悸啊。原本意向集合竞价出局后低点再接回继续做T持仓,但是早盘判断不出低接点,看着盘中的拉升甚是沮丧。结合收盘来看,这种票应该持仓等分时拉升给出的暴利机会。也就是说,必须要等抬轿的出现,而且你必须坐在轿子里,才能赚到这份钱。以往看到那些盘中分时大幅拉升的票很是羡慕,心想为什么我的票就没这样的获利机会呢?现在持有这样的票,仍然赚不到钱,还是对股价波动的规律不理解啊。好在今天明白了一点点,看看以后能不能用在实战中吧。

去年10月14日到今天整整一年了,始终处在持续亏损的状态。亏损五十万相当于百分之二十几吧。利息十几万,开支十几万,属于自己的钱只剩下五六十万了。几年来最糟糕的一段时期了,比股灾亏损还多。非常非常的苦恼!我一直在分析自己为什么丧失了从股票市场里赚钱的能力?至少有三个原因。

第一自己并没有全身心的投入到股市中。股灾之前的很多年,我每天研究股票的时间都在十个小时以上,经常一两点钟睡觉,车放在家门口一个礼拜不开甚至都不出门是常有的事。股灾之后我离市场越来越远。自驾海南三次,西藏两次,内蒙东北一次,累计近一年时间都处在旅游博股状态。最近半年一直不在北京,而是住在老婆的老家照顾刚刚出生的儿子和老婆。算一算投入到股市里的精力能有多少呢?去年10月份之前,整体上还处在不断赚钱的状态,哪怕几个月到达盈利结算点,一年也能赚个百分之几十。但是10月14日之后整整一年就再也没赚过钱。前一段时间结算过几次,但融资的一百多万到账后,现在账面亏损十几万等于又吐回去了。春节后陪女儿在海南度假,5月底陪老婆生产,两次行情我都无暇顾及。去年十月之后的行情我在探索追涨停板的盈利模式,最终以失败告终,也许能赚到钱的行情也错过了。三四月份震荡行情,我在西藏,博股无法进入状态。回来后就投入到暴跌的行情中去了。类似的情况还有,可以说这一年运势真的非常差!但根本的原因还是自己投入不够。运气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是精灵。对于我这个整天醉醺醺,游山玩水,不务正业的市场参与者来说,运气凭什么照顾我而冷落那些勤奋的人呢?啥也不说了,必须要改变了!前几天已经戒酒了,不敢说几年,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吧。从下周开始,盘前做操盘计划,盘后贴图分析每一笔交易,晚上再复盘并贴图分析第二天的目标股。力争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再面对市场。

二自己没有适应市场的变化。过去没有特别在意,但现在的市场非常分化,哪怕大盘上涨都有三到五成股票是下跌的。持仓的票经常是赚的不够赔的。一波行情下来,指数涨了不少,自己却没赚到钱。这个问题怎么应对,目前还没有好的办法。正确的思路应该是参与盘中的热点,但实战中并不是说说那么简单。市场永远在变化中,过去我赚过多少钱,都只代表过去,而不代表未来。市场在大浪淘沙,这一点一直都没有变过。我还需要付出更多才有可能认清现在的市场,慢慢来吧。我必须努力,才有可能不被淘汰!

三自己没有看懂主力的操盘手法。很多年前,我的盈利模式是打板ST。涨停板排队抢筹,第二天冲高止盈,胜算非常高。赚了一百多万吧。后来ST没落了,饭碗没了。做10%涨幅的正常的股票完全是一头雾水,很长时间都在摸索和亏损中循环。直到有一天大智慧免费让我试用了半年一套价值三万八的软件,我才豁然开朗,知道该怎么做股票了。那之前我用过很多收费软件,通达信和同花顺都用过,但大智慧的一直在用。原来对资金流向一知半解,用了那套软件看到了更多的数据,才有了深刻的体会。开博几年来,我应该是东财实盘博客中比较早倡导资金流的博主。可以说我几年来在市场里赚的几百万,主要是因为参考资金流向这个重要的数据。几年前这个数据还是非常有效的,但现在已经越来越不准确。参考资金流的市场参与者越来越多,主力也在用各种方法迷惑参与者(已知的是拆单软件)。如果把软件比作武器的话,我现在用的年费2000的武器已经越来越不好使!说实话,我最近一两年来赔的很多笔大钱都是被假的资金流向骗进场的。而且只要是骗你进来,损失都非常大。我赔了多久的钱就苦恼了多久。和大智慧客服的沟通中也得到了相关的信息,现在的资金流确实准确率比过去差了很多。我感觉也就是过去的七成是有效的。但是对于我这个几乎什么技术都不懂,严重依赖资金流做买卖依据的职业股民来说确实是致命的。因为一旦三个就有一个是不真实的数据,你被骗进场,你说能有你好果子吃吗?我并不是找借口,我觉得我一年来持续的亏损,有一半的原因是武器已经落后了!这种状况下,我只有挨打的份儿,所以我几个月来我一直在寻枪。有一款经传不错,但两万多太贵了,如果大几千就买了,最终放弃了。上个月买了六千多的博尔,暂时没有太高的评价,只是多一个角度看市场吧。以后也许会发现其奥妙之处。前几天定了一款五万八用三年的软件,因为是新的统计口径和相关数据,和大智慧有保密的约定,在此就不多说了。但愿能有效吧!这么多年了,收费软件支出最少五万块了。因为有多台电脑,一直都是几款软件同时续费。这一次可真是下血本了。实在是打不过啊!必须换更好的武器了!

行情还在,武器已经升级,做好全身心投入的准备,这就是我亏损一周年的纪念日!我会记住这一天,一年后再回来,给自己留言。加油!胡春辉!

10-16 09:13

1016盘前计划

一大盘

5日线向上,上涨趋势明确,周末没有利空,小幅放量冲击3400基本没有悬念,放心大胆做多。

二持股

1辉隆股份:土地流转应该是大会的一个热点,板块内的海南高速,罗牛山,北大荒等走势良好,看好今天整体冲击新高。参考指标前高9.38附近止盈。如果是进场上涨中继的小阳星,继续持仓。

2新钢股份:标准中继进场点,必涨形态。参考量能和凌钢方钢柳钢走势6.68前止盈。

3中航高科:形态一般,涨停板位置不好。但贵为龙头,上下震荡两个点突破13.18问题不大。预期上影小阴阳,抓住分时拉升机会高抛出局。

4东方雨虹:五十汇后如果今天创新高可以确定启动新的升浪。但是高位变数非常大,如果没有创新高,必须小心冲高回落进入调整节奏。冲高见好就收。

5正邦科技:回踩5日线完成,启动新升浪的节点,今天放量应该冲击5.85,缩量应该是跌破5日线的中阴。涨跌都出局。

6桂林三金:形态相似,策略一样。

7贵州百灵:5日线触碰两天,已经走平即将拐头。但资金流不错,运气好也许会放量中阳。开盘不做多果断换仓。

8永悦科技:五十汇低接区域,有望中阳突破均线。如果做空向下果断止损。

9蓝色光标:预减利空,低开跌破5日线后参考资金流出局。

10天奇股份:趋势走坏,反抽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