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兴业银行业3季度开始大幅度核销不良贷款 雪 球 处境如初

??兴业银行下午公布3季报,实现营业收入908.5亿元,比预测的905亿元多3.5亿元,同比增长13.1%;实现股东净利润383.04亿元,比预测的395亿元少12亿元,同比增长15.7%。三季度每股收益2.01元。虽然净利润低于预期,但营业收入增长较为理想,不良贷款也开始象其他银行一样大幅度核销,摔开包袱。


? ?一、不良贷款核销估计大幅度增加。期末不良贷款达到148亿元,比预计的150亿元少2亿元。但本季提取拨备达到60亿元,期未的贷款拨备余额却环比减少了8亿元,不考虑其他资产拨备,估计不良贷款核销大大加速,达到69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9%,比中报上升了2个基点。估计在第三季度大幅度核销以后,第四季度核销总量会有所下降。

? ?二、拨贷比维持高位。尽管核销增加,但由于原来较高的拨贷比,目前拨贷比为2.79%,利润蓄水池仍较深厚,最后一个季度调节利润仍有较高的余地。

? ??兴业银行今天报10.15元,约占公司3季未每股净资产的83%,在业内处于中等行列。考虑到其一向精细的市场运作用,业绩持续性极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