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私募内参

大盘趋势风向标:


中国股市的疯狂无以复加。无论外围股市是否调整,无论市场有无坏消息,无论新股要不要发,大家都只有一个念头:炒啊,炒上去,继续炒啊。所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股市就有可能再创新高,刚刚叫嚷3130.07点是大顶的人将很快被市场唾弃——深圳市场已经创下新高,沪市没有理由不跟随。至于中国股市为什么要涨,似乎无需太多解释,因为钱太多了呐。上半年,银行贷款高达7.3万亿,相当于2007年和2008年两年贷款总量的9成。也就是说,现在的贷款速度是以往经济最高涨时期的4倍。这样的市场,哪里有什么理性可言——从期货市场看,世界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两周重挫15%,但国内燃油价格只轻微下跌3%;过去一个月,伦敦铜期货价格下跌10%,但沪铜主力合约价格下跌不过5%。同样,港股6月1日收盘18888点,最新收盘17689点,下跌6.4%。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5%,深市成指上涨21%。由此可以看出,中国的钱是何其多!有钱就有涨,有涨就有疯狂。目前的市场正进入疯狂时期。从历史走势推断,不排除再来一两周的大阳线,周涨幅超过5%以上,一直到将外围全部买力都吸引过来,从而在一次集体狂欢中完成全部的炒作。时间上看,这可能要再延迟至少一个月了。未来冲关,还是要靠银行、地产两大板块的。所以,行情走多远,不妨紧盯地产和银行股。而单纯从技术角度分析,这两天的成交量明显放大,这说明市场分歧正在加剧,因此,后市沪市如再次单日突破2000亿成交量的话,大幅减仓是必要的。(私募观点)


?


潜力股题材汇总评析:


今日题材挖掘,我们来看看江苏索普(600746)的内在:


江苏索普(600746)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醋酸、ADC发泡剂、漂精粉和橡胶硫化促进剂生产企业,其水合肼提纯分离中试技术已投产、双氧水氧化法ADC技术也已实现稳定生产,4万吨/年离子膜烧碱及新增液氯化冷冻机组也已投产,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主导产品漂粉精属于高效杀菌剂,可用于家庭、餐饮及公共场所的杀菌灭毒。另外,该股的锂电新能源概念也不容忽视。近年来公司大力进军新能源材料领域,与深圳海达克合资组建了镇江索普海达克新材料公司,大力投资建设"连续化带状泡沫镍"项目,是镍氢电池产业化所需的新兴储能材料。通过公司集中力量投资建设该项目,未来市场前景相当广阔。与此同时,索普集团还与澳大利亚电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立了镇江索普电源有限公司,致力于锂离子电池阳极材料和阴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活跃,近期其惜售迹象明显,由于具备了汽车新能源及行业龙头题材,可予关注。


2009-07-09日沪、深两市个股机构、私募系资金净流入排名前五(单位:万元):沪市前5名—— 中国太保? 9.93%? 20147 、中国太保? 9.93%? 20147 、海通证券? 0.33%? 15034 、特变电工? 3.12%? 12716 、工商银行 -0.19%? 12508? 。深市前5名——? 西飞国际? 9.97%? 57941 、一汽轿车? 9.95%? 15692 、 拓日新能? 10.00%? 15497 、金风科技? 6.27%? 14628 、冀东水泥? 3.13%? 11148?? 。


2009-07-09日沪、深两市个股机构、私募系资金净流出排名前五(单位:万元):沪市前5名——? 紫金矿业? 1.56% -25804 、中金黄金 -0.87% -15189 、长江电力? 0.00% -8983 、浦发银行? 0.58% -8451 、中煤能源 -0.14% -6981?? 。深市前5名—— 中煤能源 -0.14% -6981 、华侨城A -1.02% -8809 、中粮地产 -0.53% -8503 、东北证券 -0.59% -6826 、? 中信国安 -0.84% -6379?? 。


2009-07-09日沪、深市各方机构资金主动买入成交个股排名前二十一名—— 002228、000768、002232、002245、600435、002168、000415、002169、600965、002241、600300、600077、600538、600967、002223、002269、600624、00034、600118、600997、000723 。(主动买入成交:当成交价格以卖一、卖二、甚至卖三价格直接成交时,属于主动买入成交,通常作多氛围浓郁、同时比看内外盘数据更容易看出主力收集筹码的力度,多加留意新出现在排名的股票。个股排名只代表有搜集的迹象,不代表我方推荐的买点)。


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本周四(7月9日)收盘,沪市总市值为167996亿元,流通市值为77821.58亿元,平均市盈率为26.69倍;深市总市值为45630亿元,流通市值为28030.35亿元;沪深300成份股平均市盈率为26.11倍。两市总市值为21362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058亿元。


深沪两市首份中报今晚亮相。华东数控(002248)周四晚间公布,因订单充足及盈利能力提升,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番。200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3亿元,同比增长23.14%;实现净利润4043.22万元,同比增长108.13%;每股收益0.34元,同比增长54.55%。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的大型数控龙门机床订单充足,仍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公司自去年年末至今年上半年承接的国家重点工程京沪高速铁路项目所用的CRTSⅡ型轨道板数控龙门铣磨复合机床及其CRTSⅡ型轨道板模具订单金额达3.5亿元,目前正在按计划组织生产。预计09年年末前能够全部交货,上半年有部分产品及模具陆续交货,是影响09年上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


针对近半年来媒体与投资者的疑问甚至质疑,华夏基金投资委员会主席王亚伟终于走向前台,公开面对媒体详述其投资风格与理念。王亚伟:做投资要形成一套能够体现自己风格的,适合自己运用的比较成熟的投资方法和理念。投资的着眼点一定要放在自己对市场本身的认识和把握上,而不是跟别人走,失去主见。不管什么时候,要独立思考。作为基金的管理人,投资者把钱交给你就是要你代替他去思考,你要是随波逐流,缺乏独立思考的精神,就是没有做到尽职尽责。王亚伟:投资重组股和价值投资并不冲突。我关注重组股,是因为这是我国证券市场特定发展阶段的产物,蕴藏着很多投资机会,对此视而不见是不负责的。但我从来不依据内幕信息去投资。我投资重组股只依靠三点:公开信息、合理推测、组合投资。通过这个选择策略,我现在成功率在60%左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略微调低了今年的预期,但提高了2010年经济增长预期,而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均有上调。


G8领导人周三称,尽管出现令人振奋的好转迹象,但八国经济仍面临严重下行风险。G8领导人还讨论了要筹划刺激措施的撤出方案


?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在国家一系列刺激消费、扩大内需政策的扶持下,在世博会、迪斯尼主题公园、珠港澳一体化、环球影视城等多重概念的推动下,2009年有望成为旅游行业复苏、崛起的一年。中青旅(600138)是我国三大旅行社之一,经营的旅游线路基本涵盖了市场上全部主流旅游产品。针对市场出现的新变化,公司也开始紧随市场节奏,大力培育自由行业务,使之成为自身旅游业务新的增长点。据悉,中报业绩将增长80%左右.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宁波韵升(600366)下周三预增300%。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皖维高新(600063)是国内最大、国际上仅次于日本的高强高模聚乙烯醇纤维生产企业.据悉公司即将进行收购广西广维的签约仪式.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平煤股份(601666)下周收购集团的5个煤矿,规模600万吨,占股份现有煤炭产能的20%以上,注入资产的业绩要超出原来预期。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大龙地产(600159)下周董事会将注入王府井西部会馆项目。中报业绩将预增.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常山股份(000158)将被注入地产资产。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小天鹅A(000418)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制造、销售全自动洗衣机的上市公司,是国内唯一能同时生产波轮、滚筒、搅拌式洗衣机的全能企业。据了解,公司可能在下半年启动资产整合方案.以便在家电下乡的利好下,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金风科技(002202)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研发与制造企业,在供不应求的市场背景下,近期将公告预增300%.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雷鸣科化(600985)近期公告预增200%.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现代制药(600420)近期有意整合资产。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湖南海利(600731)传闻将被借壳。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华联综超(600361)是国内商业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大量优质商业资产。公司在上海市主要的70家百货店零售额中占有28%的市场份额.近期有证券将给予评级.


仅供参考,据此操盘,赢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