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万亿的投资主线将决定着今后的投资方向
上证指数已有效突破中期下跌压力线,大B浪反弹已经确定,并多次重复指出了日进斗金的板块,那就是建材、工程机械、工程建设、电力设备”,后市只要在上升趋势线以上,就看多做多。目标仍是有大资金进场的建材、工程机械、工程建设及电力设备等。另外煤炭石油、新能源、农业也可以作为轮动板块加以关注。

工程建筑、煤化工、大订单三大板块上周机构增仓最为明显,其中工程建筑涨幅第一,该板块中沪市典型个股就是浦东建设、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上海建工、云南城投;该板块中深市典型放量品种是粤水电、宏润建设、大连国际、湖南投资、深天健、中关村等。机构上周大幅增仓工程建筑,这说明机构投资思路也是盯着4万亿元投资的受益品种建仓。


?


政策受益板块才是本轮反弹行情的主线,其余板块轮动无非是市场超跌后的普涨,因此在主流板块回调时可以重点关注:第一,铁路基建板块,如中国铁建 (10.27,0.06,0.59%, )中国中铁 (6.13,0.10,1.66%, );第二,铁路制造板块,如中国南车 (4.46,0.41,10.12%, )晋西车轴 (20.27,0.36,1.81%, )、天马股份、时代新材 (11.34,0.22,1.98%, )北方创业 (8.32,0.47,5.99%, )、亿晋实业;第三,水泥板块,如海螺水泥 (25.65,1.19,4.87%, )华新水泥 (14.69,1.07,7.86%, );第四,机械板块,如三一重工 (17.21,0.22,1.29%, )中联重科 (13.95,0.38,2.80%, )、徐工科技、山河智能 (12.06,1.10,10.04%, )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