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还是游资主导的行情

目前还是游资主导的行情


周二沪深市场再现大幅下跌,上证综合指数全天跌去6.31%,印证了我们此前的观点,即在当指数累计涨幅超过20%之后,调整行情随时会到来。
现在看来,本轮反弹行情超跌反弹的特征已很明显。除了中铁二局、中国南车这样的龙头品种外,其他的中小市值股票普遍涨幅达到了30-50%,主动选股的绩效让位于被动持股的绩效,而这样的普涨行情在没有基本面支持的前提下,是很难维持的。我们在之前的几期文章中,一直在强调宏观经济形势仍然向淡,在经济向左的情况下,股市的右侧行情很难期待。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了周二的下跌之后,我们认为本轮反弹行情尚未完全结束。原因在于以下几点:
其一是周二下跌行情来势汹涌,表现为短期获利盘的大举沽出,但目前市场人气已被激活,有相当数量的投资者正在等待市场回调介入,周二的下跌,为短线资金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买入机会。
其二是从龙头品种的走势来看,中国南车在周二换手将近50%,且出现上涨,打破了限售股解禁后股价下跌的个股走势惯例。我们认为在龙头品种保持强势的前提下,市场信心很容易重新得到提振,调整的时间也将会相对较短。当然,就中国南车而言,主要是游资在炒作,基金已在逢高卖出。
其三,短时间内,宏观面应该没有突发利空出台。目前10月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已经披露完毕,尽管低于市场预期,但之前已经被市场所消化。而下一次披露经济数据则要等到12月中旬,在此期间,可以值得期待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一事件应该对市场构成正面影响。
我们认为大盘将可能继续下探,未来指数是否有机会重新站上2000点,仍取决于基金是否空翻多。目前来看,基金确实还未大举做多,而游资主导的行情历来都是来去匆匆,故行情从中线的角度看仍未确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