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德邦证券:苏州高新 面临向上大转折机遇

?
投资要点:

  我们对苏州高新的判断是,历史平稳的发展主要是参与了新区大量的动迁、代建项目,降低了资产的营运能力。但随着新区的逐渐完善,公司开发实力和经验的积累,中长期(2010年及以后)则面临向上大转折机遇。..公司长期发展机遇体现在三大方面:

  苏州政府拟在太湖边开发“西部生态城”,面积达45平方公里。苏州高新之母公司高新集团已经成立生态城开发公司,未来上市公司有机会参与生态城的开发和建设。

  确定“旅游 地产”发展战略。近期增持苏州乐园股权至75%,准备异地复制“苏州乐园 地产业务”模式,目前处于项目洽谈中。

  参与一级土地开发,类似云南城投模式,通过与政府合资成立子公司,参与城中村改造,以及一级土地整理等模式,加快土地储备。

  公司中期(1年)将有大量的项目集中结算,体现为业绩的加速释放。

  目前公司项目储备达340万㎡,在建的130万㎡主要在2009-2011年销售结算,而且大部分项目分布在高铁站点、地铁站点附近,将充分受益苏州房市的景气度。

  我们预计09年业绩同比持平,一是由于今年动迁房面积同比大幅减少,减少了营业收入;二是上半年促销,毛利相对有所牺牲。但是2010年随着房价的提升和结算面积的增加,业绩将提升100%。

  预计09-11年EPS分别为0.24、0.5、0.73元,对应PE31.6,15.2,10.4倍。

  RNAV为13.3元,折价率为40%。价值严重低估。

  我们认为目前公司资产与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并不匹配。目前的资产负债率为74.03%。要实现上述的长期发展,我们认为公司存在较大的融资需求。..投资风险:国企机制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