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5日交易提示

1.中国汇改将稳步推进.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胡锦涛发表了题为《努力推动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致辞。中国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2.国务院批准长三角规划 2015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准实施《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长江三角洲地区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促进全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3.发改委:“三年内免谈房产税”严重失实.针对近期媒体报道“房产税三年内不会出台”的说法,昨日(5月24日)国家发改委辟谣称其研究所研究人员的讲话不代表发改委官方立场,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孔泾源也没有就房地产问题对外发表相关言论并接受媒体采访。
4.国土部拟出新规落实最严格土地管理制度.记者获悉,国土部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家和省级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服务和监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送各部门签发,将以部门联合发文的形式印发实施。另外,针对当前各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在执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国土部24日还公布了《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同日,国土部部长徐绍史表示,国土部将积极参与房地产调控,确保保障房用地计划落实。
5.节能减排将成十二五规划重大专项.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日前透露,发改委正在研究制定“十二五”规划,并将节能减排作为一项重大专项规划,研究建立节能减排倒逼机制和长效机制。今年国家将安排833亿元支持重点节能减排工程建设,并要求各地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建设项目要向能尽快形成节能减排能力的短平快项目倾斜,尽早下达资金,尽快形成节能减排能力。
6.武钢海外铁矿石收购获批.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两个海外铁矿石收购项目获批。武钢海外资源收购再进一步。 发改委网站显示,已于4月批准了武钢集团、广新外贸和锦兴国际联合收购马达加斯加苏拉拉铁矿矿权并开展风险勘探,以及收购中利联(香港)矿业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及支付相关费用的两个项目。以上两个项目的铁矿石储量超过20亿吨。
7.鞍钢攀钢重组获国资委批准大鞍钢呼之欲出.昨日,*ST钒钛、鞍钢股份(A股、H股)同时临时停牌。记者从*ST钒钛有关人士获悉,两公司停牌原因是,鞍钢集团与攀钢集团的重组已获国务院国资委审核批准。分析人士指出,这将钢铁业又一次重量级大整合,重组后的“大鞍钢”将跻身为中国特大钢企之列。
8.最高补贴六万元新能源车补贴细则月内或出台.针对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细则正在走最后的审批程序。“最后要上级批准,月底有希望出台,”相关人士表示。据了解,部分车企已经拿到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和科技部四部委签发的文件。根据四部委的补贴方案,三种车型能够获得3000元到60000元不等的补贴。在车型倾向性上,对纯电动车的补贴要高于混合动力车。
9.三网融合试点方案5月底出台.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23日确认,国务院最近已通过了推进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具体试点方案将于本月底出台。 李毅中当日出席“201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时直言,三网融合已不能再等,但他没有透露具体试点城市名单,仅表示,“相关政策正在制定中。”
10.中行400亿A股可转债方案已过会.中国银行A股发行400亿元可转债的申请,5月24日已获得证监会发审会的批准。接近中行的权威人士透露,中行希望在H股方案悬而未决之前,希望A股的可转债发行尽早落袋为安。
11.道指创2月10日以来新低 .因西班牙接管Cajasur银行的消息引发投资者对欧洲金融系统担忧,美股周一大幅下跌,主要股指在尾盘加速下滑,金融股领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26.82点,报收10066.57点,创自2月10日以来新低,跌幅为1.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5.49点,报收2213.55点,跌幅为0.6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4.04点,报收1073.65点,跌幅为1.29%。
12.纽约金价反弹1.5%逼近1200美元.纽约市场的黄金期货和其他金属商品均明显反弹。在商品市场经历了上周的重跌后,一些投资者开始逢低买进。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黄金合约:6月合约上涨17.9美元,涨幅为1.5%,收于1194美元/盎司。盘中6月合约的最高值为1195.9美元,最低值为1176.8美元。
13.今天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今天消息面上利空利多均有,总的看利空偏多。主要是国土部拟出最严格土地管理制度及发改委澄清“三年内免谈房产税”严重失实,加上昨晚美股大跌,这些信息将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由于昨天大盘强劲反弹,今天出现回调震荡的可能性较大,预计短线反弹压力2700-2750点一带。但是调整是对大盘大幅上涨的回抽确认.总体上看,盘中震荡不可怕,主要是对短线获利盘的消化。大盘短线震荡之后,还有继续反弹空间,操作上暂时保持谨慎,对于反弹力度较大的股票,逢高可以适量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