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世行:中国经济需要新增长点

世界银行昨日在京发布最新一期《中国经济季报》时表示,中国继续保持高增长同时,中期将更加依赖新的经济增长来源。
    “更多的经济增长可以来自于农业劳动力的重新配置”,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季报》主笔高路易表示。他认为,随着增长模式更加依赖于服务业以及城市增长的劳动密集度提高,更多的经济增长可以来自于农业劳动力的重新配置。这种恢复平衡的增长模式可以增加城市就业,提高工资和居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同时减少外部不平衡。

    高路易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引人注目,并仍有提高生产率的巨大潜力,但由于贸易紧张以及环境和资源制约,中国以工业、投资和出口为基础的经济增长面临的问题日益增大。
    世界银行的报告认为,中国国内的宏观挑战仍可管理,但外部不平衡正在上升。“因此,解决国内问题的政策措施最好也能同时减少外部不平衡”,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郝福满认为,中国已经决定了对国有企业的分红政策,加快增加卫生和教育支出,并已加快了人民币升值速度。“这些旨在减少投资、增加消费的措施是正确的。”他说。
    《季报》还指出,2006年中期紧缩措施使下半年投资降温,经济增长小幅放缓,但出口增速继续大幅超过进口,抵消了对整体经济增长的影响。外部盈余达到了历史新高,外汇储备继续快速增加。股票价格的上涨促使政府采取措施减少新的资金流入股票市场。(王晓然)
    相关新闻
    预测:中国2007年GDP增速9.6%
    “对2007年GDP增长率的预测保持在9.6%不变,高增长将继续保持。”世界银行昨日表示,时过三个月,其对中国2007年经济增速的看法得到持续。
    对于中国2007年的经济增长,世行认为,中国近期出口增速只出现小幅放缓,在2007年的投资增速也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下降。因为,虽然中国出口商和生产商受到税收措施、人民币升值等平衡经济政策措施的影响,并可能有更多此类措施会相继出台,但鉴于生产率持续增长和世界经济反弹力强,出口只会小幅缓增。
    此外,在可持续的基础上遏制投资增速,减少低效率投资,还需要采取结构调整政策,以解决造成低效率投资和过度投资的内在原因。近期内,外部不平衡不可能大幅缩小,而且世界银行还认为通货膨胀率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上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