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企图心才有机会成为富人

有企图心才有机会成为富人

段绍译


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因为你安于现状!因为你没有勇气!你没有极度渴望成为富人的企图心!你缺乏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巨大决心!


虽然你曾想过改变你的生活、改变你穷困的命运,但是你没有做,因为你不敢做!你害怕输,你害怕输得一穷再穷!你最后连想都不敢想了,你觉得自己也算努力了、拼搏了,你抱着雄心大志,结果你没看到预想的成就,你就放弃了。那么你就只能是一个打工仔!


说说一个叫李勇的打工汉。20多年前,他和潘石屹在深圳的南头边关相识,走深圳、闯海南,一起挑过红砖,一起抬过预制板,同吃过一份盒饭,同喝过一瓶矿泉水,成了一对共患难的“苦友”。


然而,如今的李勇仍然辗转各地打工,而潘石屹却成了拥有300亿元的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联席总裁。他们的命运、人生道路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落差呢?


李勇感慨地说:“当年,我以为潘石屹的成功很偶然,可现在不这样认为了。因为每当在生活的岔道口,我只图安稳,满足于知道自己第二天能干什么工作,害怕失去现有一切。


当初,我还觉得潘石屹每次都是瞎折腾。现在想来,他每次再折腾时,都有了更高的起点,终于折腾成了拥有几百亿的富翁!这就是我跟他的区别呀!”


李勇的反思的确有道理。普通人之所以普通,是因为大多数人贪图安逸,只要能吃上馒头,就不会再奢求蛋糕!而潘石屹的成功,与他“能折腾”息息相关。因为,只有敢于折腾,永远不满足现状,才能赢得机会,才能不断占据更高的人生新起点,获得新的成功!


这样的人生虽然充满了动荡与坎坷,但正应了“无限风光在险峰”这句诗,经过磨砺的人生才能大放异彩!李勇和潘石屹的人生之所以产生这么大的落差,其原因难道不正在于此吗?


企图心是成功的出发点。大部分人之所以贫穷,大多是因为他们有一种无可救药的弱点:缺乏企图心。总是有太多顾虑,面对未来的许多不确定因素,他不去想一万,总去想万一,越想越害怕,结果无数的可能性就在这种犹豫和等待中化为乌有。


一个贫苦不堪的勤杂工,却因一次人前的难堪,一次刻骨铭心的受窘,竟然成为举世瞩目、无比富有的女中豪杰!


最初,她在一家大公司里上班,是工作在最底层的员工,每天的工作就是端茶倒水、清扫卫生,根本没有人注意她。一次,因为没带工作证,她被公司的门卫拦在门外,不准进入。她告诉门卫,自己确确实实是公司的员工,此次是为公司买办公用品去了。然而她好话说了一大堆,门卫仍然对她不屑一顾,不准她入内。


这期间,她眼睁睁地看着那些年龄相仿、身着职业装的白领们先后进入了公司的大门,根本没有出示工作证。于是她问门卫:“这些人没有出示工作证,怎么也都进去了?”门卫用一种鄙视的目光上上下下打量了她的一番,冷冷地一摆手,那意思就是说:“走远点,别烦我!”


她感到了莫大的羞辱,自尊心仿佛被门卫狠狠的踩在脚下,跺个稀巴烂!她看着自己寒酸的衣着和手中推着脏兮兮的平板车,她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然品尝到被人歧视的酸楚。她的心发跳、脸发烫,浑身颤抖。


这时,就在这时,一个誓言在她的心头轰然炸响:我一定要创造奇迹,成为万人瞩目的富姐,成为举世闻名的强人!让这种羞辱永远地埋在地下!


从此以后,她开始利用一切机会来充实自己。每一天,她第一个来公司,最后一个离开。她分秒必争,将别人随随便便丢掉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习和工作上。很快,她就脱颖而出了。


在同一批聘用者中,她第一个做了业务代表。接着,她又依靠超人的努力,成为这家跨国公司的中国区总经理!她的学历并不高,只有自考专科文凭,但她在中国的职业经理人中被尊为“打工皇后”。后来,她又出任微软公司中国公司的总经理。


她,就是商界女杰吴士宏!


试想,如果当初吴士宏没有改变命运的决心,没有成为富人的企图心,或许她一辈子都是那个贫穷而卑微的勤杂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