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眼界决定视野,视野决定成就

眼界决定视野,视野决定成就

段绍译


史玉柱、马云、陈天桥、马化腾、丁磊、刘德建这6位大佬当年真正发家的业务,往往都是当时业界看起来并不起眼的业务!不仅不被人看好,甚至被人嘲笑。


史玉柱搞脑白金,外界都不看好,嘲笑挖苦者众;马云搞电子商务,被骂是骗子,跟进者自然不多;马化腾差点要卖掉QQ;刘德建搞网游也不被看好:陈天桥搞网游更是孤注一掷,花了30万美元代理了一个韩国二线网游。但是,他们最终都取得了巨大成功。


他们的初始创业资金的来源惊人地一致:都是自己出资,而且创业资金并不雄厚,大多只有50万元!史玉柱搞脑白金时向朋友借了50万元,马云是与18个创业伙伴湊了50万元,丁磊、陈天桥、刘德建也都只拿了50万元出来创业。只有马化腾的创业资金似乎多一些:100万元。丁磊最初创业时只有7平方米的小办公室,马化腾在赛格的一个小小的写字间开始创业,而马云和陈天桥都是在租来的住宅里开始创立宏图大业的。


现在,一些大城市开始禁止在住宅内办公,不知道要因此扼杀多少未来阿里巴巴和盛大这样的伟大企业。


有这么一个故事:3个小伙子结伴外出,寻求发财机会。在一个偏僻的山镇。他们发现了一种又红又大、味道香甜的苹果。这种优质苹果在当地的售价非常便宜。


第一个小伙子望着这些苹果,双目发亮。他立刻倾其所有,购买了10吨最好的苹果,运回家乡,以比原价高两倍的价格出售。就这样他往返数次,成了家乡的第一名万元户。


第二个小伙子望着这些苹果,沉思片刻。他用了一半的钱,购买了100棵最好的苹果苗,运回家乡、承包了一片山坡,把果苗栽上。整整3年的时间,他精心看护果树,浇水灌溉。


第三个小伙子望着这些苹果,一连几天只是围着果园东走走、西看看,最后,他找到了果园的主人,用手指着果树下面说:“我想购买这些泥土"园主一愣,接着摇头说:“不,泥土不能卖,卖了怎么长果?”


他弯腰在地上捧起满满一把泥土,恳求说:“我只要这一把,请你卖给我,要多少钱都行!”主人看看他,笑了:“好吧,你给一元钱拿走吧。”


他带着这把泥土返回家乡请专家化验,分析出泥土的各种成分,并找到了与当地的空气温度、湿度和光照相当的土地,然后长期承租下来,他在上面栽 种上苹果树苗。


10年过去了,3个人的命运迥然不同。


第一位购买苹果的小伙子依然经常要去购买苹果,运回来销售,但是他每年赚的钱越来越少了,有时甚至不赚钱,乃至赔钱。


第二位购买树苗的小伙子早已拥有自己的果园,但是因为土壤不同,长出来的苹果有些逊色,但是仍然可以赚到相当的利润。


第三位购买泥土的小伙子,也是最后拥有并收获最多财富的人。他种的苹果色香味甜,引来无数购买者,总能卖到最好的价格。


这个故事留给我们很多启示:一样的机会,不同的选择,产生不同的结果。最先赚到钱的人不一定赚得最多,一次赚多少钱不重要,能赚得多又赚得久才是最重要的。


打工族拿的是月薪,看到的是一个月:职业经理人拿的是年薪,看到的是一年:老板拿的是项目款,看到的是几年:企业家跟的是趋势、看到的是十几年甚至几十年。


眼界决定视野,视野决定成就!选择不同,结果就不同。关键就看你的眼光与判断怎么样以及你会做什么样的选择(如何判断?如何选择?请读我的另一本著作《谁是下一个有钱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