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致富教父:赚钱是一种生活方式

中国致富教父:赚钱是一种生活方式

段绍译


你为什么赚钱呢?这听起来似乎只是一句废话,但事实上有许多人确实不了解自己为什么赚钱。

目的决定结果,观念影响成功。一个人只有明确了赚钱的目的才可能赚到更多的钱。

有的人认为唯利是图是可耻的,不应一切向“钱”看。钱固然不能说明一切,但至少能说明物质生活的富有。金钱自然不是万能的,但金钱却是满足兴趣爱好、提升生活品质、实现个人梦想的前提。

有的人认为赚钱的目的就是为了生存,认为挣钱是为了养家糊口;有的人认为赚钱是为了风光,给家人长脸,以及给周围的人带来荣耀;有的人则从来未把赚钱当成一件重要的事来做,生活压力大的时候就拼命赚钱,衣食无忧的时候则任意挥霍;有的人得到一点蝇头小利就沾沾自喜,遇到一点困难就停滞不前、故步自封。其实,如果赚钱是这样的目的,那么一个人很快会沉迷于现状,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钱。

实际上,如果仅仅只是为了生存而赚钱,一个人永远也无法成为真正的有钱人。并不是每个老板都能赚到很多钱,他们也不是永远都能赚大钱,但不管结果如何,他们每天都会精神百倍地去做事。赚钱就是生命的过程、追求的过程、超越的过程,赚钱是一种生活方式。

赚钱是建立在热爱自己所做的事业的基础上的行动,没有一种强烈的爱,就没有一种强劲的动力,事业就不可能成功。即使成功,也是不可能持久的。

赚钱的快乐不在于金钱本身,而在于一个人可以通过赚钱证明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许多巨富几乎都是出身寒门,比如霍英东出生于穷苦的水上人家,年轻时当过铁匠、苦力,当苦力时被煤油桶砸断过一根手指。但苦难没有使他屈服,他不断激励自己要在艰难中自强,最后终成大业。当年与他一起做苦力的人很多,这些人也许只在为生存奋斗,他们的目的只是生存。生活的压力使他们远离梦想,即使有梦想也不敢去追求,最后沦落为普通人。

有个调查发现,中国的创业者可以分成3种类型:

第一种类型是“生存型”创业者。这类创业者大多为下岗工人、农民,以及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这是中国数量最大的一拨创业人群。他们中许多人是被逼上梁山的,为了谋生混口饭吃而创业。其创业范围一般均局限于商业贸易,少量从事实业,也基本上是小打小闹的加工业。

第二种类型可称为“变现型”创业者。就是过去在行政、事业单位掌握一定权力,或者在国企、民营企业当经理人期间聚拢了大量资源的人,在机会适当的时候,将过去的权力和市场关系变现,开办企业获利。这部分人的事业也不大,因为他们靠的不是自己的硬功夫。

第三种类型是“主动型”创业者。他们又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盲动型创业者,一种是冷静型创业者。前一种创业者大多极为自信,做事冲动。这样的创业者很容易失败,但一旦成功,往往就是一番大事业。第二种是冷静型创业者,其特点是谋定而后动,不打无准备之仗。他们或是掌握资源,或是拥有技术,一旦行动,成功概率通常很高。“主动型”创业者之所以容易成就大事业,是因为他们的创业并非完全基于生存的要求,更不是为了简单的物欲,而是追求一种成功的优越感。

那么,你是哪种人呢?

本文选自段绍译老师的新书《你就是下一个有钱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