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1月20日:沙鸥投资 【周三】

?盘面概述:



?


今天大盘大幅下跌了将近3%,很多股票也大幅下跌,上海800多只股票里,一半的股票下跌幅度超过4%,整个市场流出的主力资金达到208亿,从2009年到现在,只有一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出逃超过这个数额。大盘今天的表现,和传闻又有比较大的关系,一个传闻是1月份剩余时间银行不许放贷。这个动作和上周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性质一样,都是政府逐渐收紧宏观流动性的表现。另一个传闻是今天下午传出的印花税要上调,但是这些都仅仅是传闻。真假难辨。不过即使不关注这些传闻,从大单流向指标的走势也能嗅到市场中的危险。后市风险险还需进一步分析。


?


?




------------------------------------------------------------------------------------------------------------------------------------

个股分析:


当指数上涨的时候,投资者往往喜欢跟随涨势,博取短线收益,但当大盘出现风险的时候,很多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即会出现疯狂的下跌。投资者如果没有掌握好操作节奏,很容易就做了“过山车”,指数的跳水瞬间带走了前期的利润。更有甚者买股买到了“山顶上”,接下来只能“站岗放哨”了。 大盘上涨,切记不要轻易追涨,大盘下跌,也不要盲目杀跌。大盘跳水其实是很好的观察窗口,特别是对于前期有过较长时间调整的股票,一旦出现机构逆势吸筹的迹象,我们要密切关注,这样的股票往往后市会伴随较大的行情。合理控制仓位,波段操作,才是成熟投资者的投资策略。


600609金杯汽车,该股成本均线多头排列,说明机构有一定的控盘能力,经过32个交易日的调整,成交量明显缩小,这说明在调整的过程中,机构并无抛售筹码的迹象。就在今日,大盘午后出现了几次放量下跌,而通过天狼50天机版中的大单流向指标,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该股在上午10:30左右就呈现出大单流入迹象,并且在午后大盘跳水时,机构大盘流入明显增加。截止到收盘该股逆势拉升7.81%。
?


机构为何选择在这个时间逆势吸筹呢?我们不妨做个假设,也许机构提前得知一些利好信息,借用大盘的调整,在投资者恐慌时不断吸取筹码,如果真是如此,那么只要大盘整体趋势向上,短期的调整过后,曙光在现!


------------------------------------------------------------------------------------------------------------------------------------

追高自负,提前布局请见首页联系方式。 请长期追踪!需要软件帮助的朋友可与沙鸥联系,预定天狼软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