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真的是“庄股时代来临”么?

?在今天,新浪首页《庄股时代来临》对创业板大篇幅批判,大概是三个角度:


1.基金抱团取暖


2.纳斯达克泡沫


先说第一条,基金报团取暖,现在是什么行情,又不是熊市,用得着取暖么!!


难道基金非得去买银行股什么的才叫价值投资,重仓银行股等传统行业的才叫价值投资?集体出现在创业板一些高价股就叫投机了?


我看很多人讲价值投资,一说就是财务报表,净资产,净利润,现金流,好像这些就代表了价值投资。但我们就美国成熟市场来看,亚马逊从成立到现在,一直没盈利,但是股价却一直不断新高。


价值投资理念来自于美国,难道美国人对亚马逊的价值理解有错误?


创业板的公司,如果你看市盈率就比如全通教育这种,2000倍的市盈率,也就意味着要上千年的时间才能赚够这些利润。但你看互联网类公司基本市盈率低的几十倍,高的上百倍。那么就是市场错了,说创业板泡沫论的人是对的。巴菲特是不投资网络股,但很多所谓高举巴菲特价值投资大旗的人真的懂巴菲特的价值投资么?


巴菲特的价值投资不能复制!这里就是主动性和非主动性的区别,在价值投资的主动性的分支上,产生了权益投资的概念,这里强调股权权益,也是大资金投资者或者投资机构努力和小散划清界限的地方,足够多的持股,或者说是权益,能够影响甚至决定上市公司意志,这就是权益投资的简单表现,再简单点就是用权益追求利润,捍卫价值,而这是小散做不到的,也是与巴菲特最接近的模式。


而实际上很多基金的抱团取暖也是很接近于巴菲特的这种模式的!也就是价值投资!用手中的股权去捍卫自己的权利


2.纳斯达克泡沫


有人用大智慧的重组被证监会中止说创业板的风险。但是大智慧今天有资金去封板,到底是为什么?


记得在13年时候,很多人就说创业板泡沫,而创业板的第一次见顶是在去年的2月份,那时候很多人终于如愿以偿,创业板终于见顶。到了现在很多人又在说创业板泡沫,当然,这个言论在未来的某一天也许会实现。但任何品种不都是涨高了就要调整。


我们要认清楚一个大趋势,中国现在在谋求转型,这是政策因素在驱使的。如果这点你忽略,单纯说创业板的泡沫,那么你就是在跟国家的政策对抗,大方向肯定是错误的


现在互联网属于全球的趋势,2000年的互联网黏性和现在能比么?人们的生活在以后将会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很多传统行业被互联网冲击不得不谋求转型,比如苏宁被电商冲击,成立苏宁易购。余额宝对银行业的冲击,互联网券商的诞生等等。这些你在2000年是不可能看到的。


而乐视网东方财富这些市值能够对比甚至很多蓝筹公司市值公司的出现,将会让更多具有先进投资理念的人意识到互联网的影响力。随着更多百亿或者千亿市值的创业板个股出现,将会颠覆跟多人的投资理念和认知。


在全球大趋势面前,我们不要和趋势去作对。趋势总有一天会改变,但在没改变之前,我们不妨做一个顺从趋势的投资者,而不是和趋势去作对。


?

【大智慧的投资逻辑】

在今天开盘前和大家分享了大智慧,基本和预期差不多,很快就被资金拉涨停。


先说下资金做多大智慧的逻辑:


1.我们得考虑大环境。创业板在这段时间不断新高,互联金融的公司东方财富,同花顺,赢时胜等新的一波主胜炒作开始。


大智慧作为一家互联金融公司,在这些品种不断新高的背景下,反而短期暴跌,当这种落差被资金看到之后,那么你觉得市场会怎么做?


在投资行业中,有一个词叫做映射,那么大智慧和其他互联金融龙头的价格落差其实就类似于映射的范畴。因此,今天资金拉涨就很容易理解


2.从规则的角度来讲。


中止重组不过是暂停而已,并不意味失败。后期有恢复审核的可能性。在前期连续暴跌之后,这个利空就是最后的利空,这个你稍微了解下重组的流程大概就可以理解。那么,从规则的角度理解,后期有预期恢复的利好,这种利好预期下,资金也会去做一把。


结合目前的市场大环境,在创业板不断新高的背景下,像大智慧这种因为利空被挖坑但是未来却可能恢复重组的品种,其实很少,况且公司还具有互联金融这个火爆的概念,那么我认为大智慧在未来新高并不奇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