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市场的多空主力都是谁!

?


自4月底开始,沪指已在2000点附近震荡了6周,是该作出方向选择的时候了,那么,后市将何去何从呢?


从技术面看,自去年底沪指进入底部区域以后,在200点的区间持续震荡了半年时间,且震幅越收越窄,从4月下旬以后,沪指已被压缩到50点的区间里,沪指震幅如此之窄,持续时间如此之久,在A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从成因的角度看,沪指的这种现象是多方力量博奕的结果,这是一种力量的势均力敌。


七剑有前文曾对当前市场多空力量进行了分析(注:创业板和深综指这里就不讨论了,因为这两个指数涨的都很好,与熊市和横盘无关),这里再把多空双方的构成细化一下。管理层、产业资本及价值型投资者无疑是多方的主力军,管理层要发新股不看多也得看多,其旗下御林军是护盘的主力,产业资本逢低跑马圈地,能收购企业当然好,收购不成也能乘势赚一把差价,何乐而不为?价值型投资者认为当前很多股票严重低估,他们自然有足够的看多理由。


那么空头都是谁呢?首先,空方的主力之中,一定有QFII,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当前的A股实在太有吸引力了,A、H折价很大是不争的事实,但国际资本为什么还要看空A股呢,他们当然希望拿到更低的筹码,所以,他们不惜收买一些无良的股评师大肆唱空A股,并利用股指期货砸盘,从而在二级市场获得更多的廉价筹码;其次,股货市场玩家,由于股指期货交易规则的弊端,利于做空而不利于做多,致使空头异常强大,他们为了自身的利益,当然要不择手段拼命做空A股,以获得利益最大化;其三,空仓者或低仓位的投机分子,他们梦想获得暴利机会,而A股迟迟不给他们机会,这是他们不遗余力唱空和做空的主要理由;其四, 创业板高获利的主力,他们才是真正的做空者,这部分进场资金已获得了巨额利润,当然希望尽早兑现出现。


以上的分类,虽然不尽准确,但起码也能说个大概,从两方的势力看,多方的势力看似更不容易被瓦解,反而空方力量不够稳定。QFII总有吃足货的时候,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只要管理层愿意可以随时更改,投机分子则只需一根大阳线就能摆平,创业板主力出货也不是什么难事儿,因此,从力量对比的角度看,多方更胜一筹,因此七剑赞成沪指向多方倾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