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噩梦难醒,为什么让股指期货绑架大盘!

?


昨晚央行双降A股午盘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反弹,然后午后风云突变,最终反弹无疾而终,人们惊诧之余,特别两融投资者悲愤之际,募然发现,导引这一惨剧的诱因正是有神秘资金在期指市场大肆做空。


事实上自6月15日雪崩以来,A股市场的头上一直笼罩着一遍挥不去的阴霾,它便是股指期货。本来期货与现货分属两个不同的市场,然而,不幸的是自从有了股指期货,情况便从此改变,这个东西与A股市场血肉相连,斩割不断,更为严重的是如今A股市场已彻底沦为期指的赌具,变成了赌桌上的骰子,被摇来甩去。


很多小散,尤其是才入市的小散根本不明白股指期货是怎么一回事儿,更不知道原来股指期货与股市与自己息息相关。就连一个老股民也曾经问过我,股指期货做空、做多怎么赚钱?赚的谁的钱?我给她解释不清楚,只好反问她,你买卖股票是怎么赚钱?又赚谁的钱?


期指赚钱的道理和股市的道理本来是一样的,只不过增加了双向机制,做多做空都可以赚钱,不象股市里,尤其是小散,只能依靠做多赚钱。股指期货顾名思义就是以股票市场某指数作为交易标的物,并且加了高倍的杠杆,理论上讲,只要对股市走向判断正确,然后在股指期货市场选择做空或做多,就可以获得超过股票市场10倍的利润。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赌徒的心理被无限放大,为了达到目的,直至不折手段,这就注定了股指期货市场的高度投机性不可避免,那种所谓的套期保值的初衷最终沦为一个晃子。而作为赌具的A股市场很难摆脱被人为操纵的命运。试想,如果你手里持有大量的A股筹码,可以一边在现货市场砸盘,又同时在期货市场大开空单,赚取超额利润,这样的买卖谁不想做,那才叫傻瓜!而要命的是,期货市场更是一个纯粹的资金为王的市场,大机构大庄家可以在其中为所欲为。


事实证明,证券市场自从有了股指期货以来,每一次大跌期指无不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很多时候更是在期指引导下发生了大跌,典型的比如此次A股***,中证50期指以连续多个跌停终于诱发创业板的大雪崩。


由于期指的高度投机性,致使众多的投资者望而却步,更加剧了A股现货市场的动荡,七剑就曾接触了不少A股的长线投资者,一直打算长线持股,但由于有融资盘,虽然比例并不高,仅为一倍以下杠杆,在最近雪崩的行情里最终被打爆,这是非常可惜的。


令人遗憾的是,管理层一边高喊建立长效投资机制,培养长期投资者,倡导长线慢牛,一边又弄出股指期货来,并放任股指期货肆虐A股市场,让股指巨幅震荡,把A股长线投资者一个个消灭,这着实让投资者看的满头雾水,不知道管理层剑锋所指。


以上为一家之言,仅供投资者参考,不妥之处,尚请商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