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揭秘A股如此恐慌真正原因!
时间进入2016年,A股市场面临诸多大事,不少投资者将2016年称为A股新的世纪元年,以为A股将从此翻开新的一页,此愿望不能说不好,但愿望再好,还得靠现实实现,A股市场从开门黑的当头棒喝到四个交易日四熔断,让A股在国际资本市场也赚足了风头,恐怖的阴云正密布于中国股市上空,难道新的股灾又要来临不成?

2015年12月11日,七剑于中金博客发布《 2016年行情展望与投资策略(送牛股一只)》,文中已对2016年股市运行状态作了大致的描述,预判2016年的A股沪指运行区间在2300-3600之间宽幅震荡,我将文章传给股友后,不少笑称太不可思议,要知道当时的A股正运行于慢牛的氛围当中。说实话,七剑作出如此推断并不是七剑本意,而是对当前市场的综合判断后,自然而然作出的结论,尽管比较悲观,但七剑不愿失去客观。然而,更令七剑没有意料到的是,2016年新年伊始,A股竟然如此暴力,尽管七剑的推断在逐步得到应验,但这并不是我所高兴的事情,这正说明了A股市场仍然存在着诸多问题,这些问题无法得到圆满解决,一旦引爆,就可能引起大的震动,为此,市场的各级参与者都应该客观实际的看待,不可以掉以轻心。

收盘后,七剑浏览了各网站的文章,大家基本一致的展开对熔断机制的讨伐,众口一词的把股市暴跌归绺于熔断制的推行,那么熔断机制到底有没有问题?网友的结论确实也比较客观,但七剑认为,伐值过小,极容易引发熔断只是其中一个表象,市场估值过高只是做空者的一个题材,更深层次的是市场参与者非理性恐慌所导致的踩踏事件。

纵观A股20多年的历史,在山呼海啸的2008年暴跌中(那时也曾达到市梦率的水平,那时也曾天量扩容,比现在大很多倍,那时的税费比现在更高),A股似乎也没有如此脆弱,千股跌停的奇观并未显现(当然那时股票没有现在这么多,但跌停的比例也显然没有现在这么多),为什么现在A股已有27年历史的时候,投资者反而弱不禁风了?不够理性了?七剑以为,不是投资者不够成熟了,而市场更新过快了,市场前进的步伐已变得有些让投资者跟不上了。七剑作为一个炒股十七年的老股民,对A股市场的发展多有见闻,但自2010年之后的市场,作为一个专业投资者,七剑也多多少少有些陌生感,A股的发展速度(包括扩容速度和创新速度)确实让很多投资者跟不上脚步了。

现在七剑来历数这些年来资本市场的创新成果,这些成果或者是未经消化就从欧美股市照搬过来的。

第一当属融资融券(包含场外***)。自从2012年A股开始有了两融,便自此有了杠杆,杠杆很快乐,但享受快乐的另一端则是痛苦。自2013年末场外***在A股市场悄然兴起又没有被管理层及时扼制后,A股便注定了迟早股灾的命运。

第二当属股指期货。多倍杠杆,这是一个比之两融和***更为凶残的杀手,它的出现,使A股市场的所有参与者最终都沦为赌具或筹码。

第三当属创业板、新三板及未来将推出的战略新兴版等等,其制度性障碍和惊人涨幅让诸多场外投资者眼红,最终发展成为大众化陷井,让众多新投资者失去理性参与,导致非理性买卖。

第四当属新股发行制度的多次更迭,及即将推出的犹如洪水猛兽般的注册制,单说这注册制,七剑从众多媒体的推介之中均看到的负面的报道,似乎注册制一推出,新股将如绝堤的洪水滔滔不绝,如此,你让投资者不恐慌,那才叫奇怪。这也就不难理解昨晚证监会发布公布说注册制具体规定将于月内出台,A股即大幅低开,瞬间熔断。元旦前夕,证监会吹风称注册制最快将于三月份推行,A股即于元月4日触发熔断。

第五还有诸如QFII、沪港通、沪伦通、国际板等等A股国际战略。

第六,还有汇改对A股的影响,这可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情。

第七还有期权、资产证券化等等金融创新,实在让人眼花缭乱

第八当属最近最热门的熔断机制,这个可是2015年股灾时,不少市场人士千呼万唤喊出来的,而今又想喊停!

……

无可讳言,这些制度对于A股国际化、做大做强具有很多积极的意义,但同时A股的大踏步前进,也难免马快脚步稀,那些必须经历的路A股踩在别人的肩膀上走了,可是那些未补的漏洞,最终会让A股再回来补课。

只有当你经历过,才知道上帝是公平的

最后,七剑要说的是,资本市场是资本的市场,是有钱的人市场,谁的钱多说谁说了算,谁的筹码多谁说了算,因此,这就绝不能排除有些势力利用政策的漏洞恶意做空,达到不可告人目的险恶用心。但七剑相信命运是公平的,作恶者必将有恶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