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作,策略

?周末金融市场最重要的消息,就要数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了,已经提高至历史最高位20%,对股市理论上是利空的影响,因为流动性收紧导致资金减少。但其实这则消息对市场的影响是有限的,原因是它并不是针对股市而来,而是针对CPI消费者物价指数,本月公布的数据CPI虽然和上个月持平并没有继续上涨,仍然维持在比较高的4.9位置上,因为持平采用加息的货币政策就太过猛烈了。而生产者物价指数却环比上涨了0.6个百分点至7.2,不排除部分生产者会把上涨的原材料价格转嫁到消费环节上,为预防后面的CPI继续走高,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当下最合适的货币政策了。


?


回到大盘,这波调整在没有开始的时候,我就对本次行情调整做了分析。我认为从性质上,这是上升途中的调整,级别不很大,空间也不会很深,通常是不以空间为主,而用时间去横。其实对于时间也做过大概的描述,3月9日的博文里写了,预计有10天左右的调整。因此从时间上,这里应该属于调整的末期了。上周四下午,我就在盘中同步分析提示里,提到了周五可能有低点,一是因为分时线有底部迹象,二是因为时间差不太多了,只要买在分时线的低位,就算后面还有调整周期,风险也不大。


?


结果周五直接高开,全天都保持一定的强势,没给低点。考虑到时间和位置,到也不是非买不可,因此在尾盘的时候也说了,没低点就等下周。要想在交易中取得更加的风险控制能力和心理优势,就需要买的位置要在低位。而要想买在足够的低位,就需要有更大的耐心。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