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江证券2亿增发股3月21日上市 东方证券是否继续上涨

?充满戏剧性的长江证券增发之旅即将画上句号。昨日,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3月21日(下周一),公司公开增发的2亿股将在深交所挂牌交易。而从3月9日复牌以后,长江证券股价在12.67元的增发价附近几经反复,却终于扛不住大盘近几日的系统性风险。昨日,长江证券收于每股12.64元,与增发价几近持平。有分析师表示,由于此次增发没有禁售期限制,因此在这2亿股增发股上市初期,长江证券可能会面临较大抛压。


一波三折的增发


长江证券此次公开增发可谓一波三折,颇有戏剧性。


3月3日,长江证券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一瞬间被885.54万股的单子直接砸到12元,最终使得公司股价全天重挫8.47%,并大大低于增发价。


这惊魂的三分钟终于使得长江证券增发大幅缩水:最终确定的发行数量只有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25.34亿元,为当初预定计划上限的三分之一。其中1.1亿股由主承销商东方证券包销,占发行总量的55%。这也让东方证券成为了长江证券第六大股东。


东方证券略有浮亏


3月3日的惊魂三分钟,不但让长江证券募资规模大大缩水,使东方证券掏出13.94亿元作为包销代价,也使长江证券后市走向蒙上了阴影。


由于停牌期间,A股市场与券商板块均走势不错,在3月9日复牌当日,长江证券以涨停报收,当天收盘价较增发价高出4.18%。而东方证券也因此获得约5831万元的账面浮盈,顺利度过此次“包销门”的第一关。


但是两天以后,日本大地震爆发,A股市场随即展开震荡。12.67元增发价对于长江证券来说,成了多空双方争夺的一道坎。截至昨日收盘,长江证券涨2.02%,12.64元的收盘价只比增发价低3分钱,东方证券浮亏330万元。
?分析师:000783长江证卷可以增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