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须谨慎,但中线看涨!

现在的情况很吃紧,所以简单说上几句。关于A股是不是政策市,管理层是不是人为干预市场,等等这些,不用过多去讨论了,大家都懂。散户只是在资金咨询方面弱势,但脑子并不傻,只是管理者们还一直认为散户的智商还停留在1990年。

愿赌服输这个气度还是要有的,这点我始终在和大家强调。其一,自打你开了户进了这个场子,你就已经很清楚这里是什么性质了,没有什么经济晴雨表,没有什么企业服务于中小股东,更没有什么保护投资者利益之说,那些纯粹是扯淡。就是你赚我钱,我赚你钱,一切都是为了赚钱,别无其它。还是要谈谈技术面。部分人以为,市场一被强行干预,所有技术指标都会失灵,没法看了。其实不然。我说过一百多次了,所有场内外的因素,包括自然和人为的,都会提前反映在盘口技术面当中。上篇文章中早和大家讲了,止损设30日线,逃命设60日线,大家可以回看下日K图,是不是这个道理?接下来的走法,有人说跌到位了,会向上慢牛修复,有人说,2638不是底,还会更低。我的看法是:短期还会有所反复,甚至会破3000,但假定破3000,那就基本跌到位了。空间到位后,接下去就是考验耗时的问题,是否会横盘,是否缓慢爬升,是否急拉后再横再盘,等等。今年不会有牛市,要有,也得等明年。但乐观的话,今年会有一个局部较可观的反弹,你可以把它看做局部反弹,也可以看成是为明年行情的准备、铺垫和承接。高点还是老观点,先过3300,其后可看3700一线。除非脑子真正进水的人,我想大家都应该知道,这个市场真正的大主力大庄家是谁了吧,所以说,别期盼什么解放军来拯救你,现在包围你的就是解放军。那么,咱们的大庄家现在到底想要干嘛?最急切的最想稳步推进的事情是什么?ipo。从最近的大跌中你就可以看到,无论怎么跌,无论股民怎么骂声一片,ipo的每周10家稳如雷打不动,有些人觉得这是悲剧,但我以为,这才是定心丸。如果大跌导致了ipo停发或少发,那才是场面失控的征兆,而像现在,持续大跌,上面既不开腔表态,但同时仍然相当笃定地在贯彻ipo进程,则至少说明一切还在控制当中,底气仍在。而既然ipo扩容是现在的头等任务,那么显然大盘不可能崩。个股方面,金融,军工,一带一路,仍然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创业板和次新股,这个问题有点复杂,其实这两类股中很多票的质地和成长性真的要远好过所谓的大烂臭,这次被重点打击,不排除是大庄家刻意打压震仓给国家级集团性大资金腾位置。如果真是如此,那么,原本仅剩的那0.01%的信任和最后那块遮羞布,也木有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