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将有反弹,不是反转,底部尚不明确

感觉上,3000点是管理层的一个心理底线,最近两次止跌都在这个位置附近。但对于这点,目前也只能是暂时揣测。上一次的A股保卫战,国家队是站在我们散户这一边的,对付的是外资大鳄,而这次不同,这次谁是敌军,大家心里都清楚,所以,心里要继续保持谨慎,他们托出来的底,未必靠谱。

上周末ipo仅四家,偏利好。其实理论上,只要继续ipo,都不能称为利好,实质是利空大些和利空小些的区别罢了。为什么讲是利空?扩容先不谈,吸血也不谈,既然你要清理市场上所谓的垃圾,那为什么又不停地把更多的垃圾倒进市场呢?而之所以现在把利空减小都能看成是利好,可见A股市场已经是多么脆弱不堪了。但不管怎么说,总是聊胜于无。

光从技术面上来看,近期会有反弹,但不会有效形成反转。 大家打开日K线图,可以看到前期有一个向上爬升的轨道,当然了,现在早已经被跌穿。那个上升轨道的下轨线,大概率会成为眼下反弹的压力线,位置约在3200附近。也就是讲,这波反弹,配合着ipo进程放缓的背景,大约能有100个点的空间。届时,你要认为春天又来了,那你就继续留着,脑子清醒点的,对前期割菜还历历在目的,短线应撤离。

再说后话,反弹到位后,225线极大概率会被再次考验,甚至较大几率会再次跌穿。而3000点整数关,未必是铁打的,这个整数点位,其实什么都不是,国家队稍一用力,再配合点小利空,散户们多杀多一努力,说破也就破了。所以,现在仍然不要把这个底真当成底。也许会估算错,但谨慎总好过于盲目信任。关于这个信任,大家吃亏上当应该也不少了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