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没必要割肉,不需要逃命

大盘11连阳,但个股大部分未涨甚至在跌,这是近期A股的一个奇葩现象。我朝奇葩的事向来就不少,所以也见怪不怪了。

部分技术派人士依旧在K线图里扣窍门,但我告诉你,纯技术在目前来讲,暂时失效。A股原本是政策市,现在呢,实质是政绩市。明白?

技术分析暂时失效是没错,但技术分析并不仅仅局限于看K线看指标看均线。其实技术分析里最重要的是止损止赢也就是资金管理,而这个,于眼下来说,恰是最要紧的事情。

大盘和个股的关联,有普涨,普跌,这个是指指数和个股互相匹配,同步。同时,也存在所谓的二八,八二现象,即指数与个股的涨跌相背离。以上都属于正常的盘路。

而目前的11连阳但个股几乎不涨甚至在跌,这个不是二八现象。由于是11连阳,盘路已经超越极致,盘面透露出的信号已经不止是二八这么简单。

但我以前一直说,所有的博弈项目,出现这种极致现象是好事情,没有特别明确的信号,我们怎么从平淡无奇让你慢慢耗死的赌局中去寻找机会获取利润呢?当然,你得有洞察玄机的眼光才会有开启财富之门的钥匙。

现在不在少数的散户都感觉K线连涨必然将调整,尤其是在大盘涨个股不涨的背景下。假定真要调整做顶,主力当然会给你一个至少存在的赚钱效应,没有跟风盘,哪来的顶部?

任何一个顶,要有跟风盘,这是其一。其二,任何一个具备一定规模的顶,K线表面上看起来都应该是让人安心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11连阳,算算概率也知道调整压力大了,主力至于这么招摇么?

指数当然不会连续20阳,调整自然会来。但指数11连的时候个股未涨,之后指数走平或微跌时,谁规定了中小板不可以八二式呢?

个人认为,现在的盘面是主力的洗盘。有的人又要说了,洗盘不该是大盘也下跌么?大盘下跌只是洗盘的一种常规方式,而在目前这个个股大部分跌去50%甚至还多的大环境下,你继续往下洗,那些输得只剩内裤的人脑子里只会出现这几个字:即将见底,春天快来了,已经跌到这份了,还能往哪跌?

所以讲,下跌洗盘,只会把钉子户逼成彻底的植物人。反过来,连续指数上涨造成可怕的11连阳,营造一种大概率的回调态势,同时个股不涨,摆明了一幅即将调整的样子,此时散户脑海里会担心,是不是要把劳资的内裤也抢去?

当然,还有一种洗盘走法,就是普涨洗盘。指数个股一起涨,让你赢利,逼你走人。这样的方式成本很高,但后市图谋很大。现在并没有这样走,换言之,大盘最近暂时也不会发动特别大的行情。这个梦先别做。

主力目前不是出货,也不是筑顶,而是处于一个收集筹码的做底过程。散户不需要惊慌逃命。刚才也说了,已经跌了50%+了,现在还研究什么逃命止损,早干嘛去了?2018年,政绩市,这俩是关键词,懂得人自然懂。

近三个月没更新文章了,写东西的思路和手感都欠佳,可能词不达意,大家尽量自己寻思琢磨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