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19 油改专贴

?


今天盘面有点乱,小的板块有几个(文化养老地产等),最奇怪的是两油的发动,百思不解,待收盘看到中石化油品销售将引入民资参股等改革,才知道过往炒过的油改来了!同时的涨停的4只股票都是石化集团系列。虽然看仪征化纤的走势,此消息已经泄露,但看众多股票应该是还有一定的突然性。这样,可以说我们又开始经历了一个题材炒作的相对完整周期。我们总是谈热点题材,今天我们就专门探讨题材及其扩散:


所有的题材,尤其是大一些的题材都会扩散,但核心涨停者是其核心,本题材的核心不是石化,而是可能参与剥离混营石油进口和销售的公司,当然,市场也会按照自己的思路理解,下面我们先看第一阶段的扩散逻辑,首先我们看该产业链股票:


第一,常规油气开采:潜能恒信、准油股份、通源石油、惠博普等。 (会带动页岩气)


第二,非常规油气开采:通源石油、辽宁成大等。


第三,油气管网:金洲管道、玉龙股份、金鸿能源、陕天然气等。


第四,原油进口:沈阳化工等。


第五,原油仓储基地:海越股份、广聚能源、恒基达鑫等。


第六,石化企业:恒逸石化、龙宇燃油、泰山石油


而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都是有股权关联的公司


如果此题材足够大,上述企业多少都会表现,并且还有其他相关股票会表现:


从封单看今日涨停股票明日难于封板,但出消息后是否连扳就不好说了,若是早盘他们迅速继续涨停,我建议马上考虑介入的是:


601028玉龙股份和0637茂化实华。


(有时间我们会继续发掘其他相关股票)


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