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严打之下谁人“置若罔闻”?

----------------阶段性小结------------

一 首先非常内疚和痛心的向大家道歉。我看好的雄安新区基建题材股弘高创意被突然st。同时无限期停牌。这是我严重判断失误不幸的踩上地雷。中国股市就是这样,你永远无法了解上市公司真实的经营状态。只能通过公开媒体掌握少之又少的一些信息。所以,受到这种突然的打击大家应该有心理准备,应该习以为常。所以长久以来管理层一而再再而三的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就是这个道理,没有这种承受能力,在股市中生存就是一种折磨,大家应该理智的做好资产战略性的配置。再次向大家三鞠躬谢罪。不过,没有必要惊恐万分不知所措,我们仔细分析一下弘高创意的基本面,得出一个客观的判断:002504没有经营亏损,而且手中还有42亿的业务量在施工。下面的雄安新区建设他必然参与,也是新的业务利润增长爆发点。所以,严格意义上讲它是一个假st股票。传统意义上讲的st股票是具备下面几个特点:1 净资产是负的。2 业务停止.资不抵债。3 没有新的利润增长点。这些情况在002504上面不存在。这次突然st是因为内部财务人员管理混乱,财务报表一塌糊涂无法核实。会计公司无法出具标准的财务意见。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上市公司太目中无人傲慢无礼不拿证监会当回事,证监会给他们的问询函他们不理会,这一点在他们的公告中清清楚楚的说明了。你这是太岁头上动土找死。现在如梦方醒还来得及。好好改正错误去道歉吧。2017年公司业务盈利也是肯定的。所以,st的帽子很快摘掉也是顺理成章的。从长计议是可以乐观的。

二 管理层近期反复重复一个话题:控制金融风险。这是国家安全的战略性考虑。是非常正确的。所以我们看到银行股持续性下跌,老的银行股全面暴跌,已经全面低于净资产20%。银行股的战略性投资机会逐步来临。上周末券商股暴跌下台阶,也是金融监管的必然结果。一部分券商知法犯法受到严厉的处罚。这种情况我们无法预知有多少。所以券商股调整时间是遥遥无期。

在风险控制方面必须回避老的题材股。例如乐视网,全通教育为代表的网络题材股。网络安全,软件,石墨烯,人工智能,次新股等。反复炒作到了一个天外天的高度以后一地鸡毛,业绩无法兑现成长空间。只能下跌。这些股票不能碰。一部分次新股包装上市以后,业绩突然变脸。

供给侧改革是国家战略,钢铁,煤炭,水泥,有色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国家财政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新股发行里面的高科技产品重复性投资越来越多,例如网络安全里面的视频监视器,网络会议产品,明显的供大于求了。在高科技产品里面难道也要搞一次供给侧改革吗?不可能,只能自生自灭市场淘汰了。这一次付出的代价是股民自己的事情。所以,在选择新的创业板中小板目标需要更加严格的标准了。千万注意业绩突然变脸的次新高科技股票。

三 在严格监管的环境下业绩稳定具备高成长性是唯一的安全品种。年初建议的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根本不管大盘的调整独立上涨。这是业绩稳定高成长的白马股。现在的价格也是明显低估的。尤其是格力电器。业绩今年预计在2.7元。即将分红100多亿。现在股价32元是不是机会?格力电器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空调器电冰箱制造商,全面进军自动化生产线和机器人产业,产品已经受到市场的认可逐步规模化生产。持续性利润大踏步增长开始。而且上市公司不断的开展新业务研发和收购。这是一个可以长期投资的目标。上涨幅度无法估量。现在选择股票就必须参考格力电器的基本面。在严厉打击违法投机炒作的氛围下,只有绩优白马股敢于置若罔闻的上涨。

四 短线题材股的炒作就是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也是年初推荐的题材。现在已经上涨幅度较大。主力出货的机会就是这次高峰论坛契机。如果有能力做还可以短线参与2--5天。如果控制风险就算了。雄安新区题材全面分化。这是炒作10年的题材。就一个月的疯狂已经使得短线主力心满意足,而且严重透支了上市公司的成长周期。需要高度注意风险。

五 大盘月线kdj死叉下行,所以调整时间比较长。由于周线kdj即将到达底部,日线调整幅度就有限了。沪市破位 3060点应该是标准的空头陷阱。所以,注意把握好节奏。

---------------友情提示 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