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的上涨是大盘趋势线的决定者

------------券商股温度升高是大盘实质性上涨的信号---------------
一 大盘在2016年11月29日创下3301高点以后快速回调,在2017年4月7日形成次高点3295点以后没有突破前期高点,在4月17日跳空缺口形成暴跌。现在大盘已经回补了这个缺口3229点。要想突破3301点需要一个养精蓄锐的过程。大盘日k线周k线已经触摸短线头部,需要日线级别的回调。但是,月线已经形成金叉,所以就中长线来说,上涨通道依然有效。每一次下跌都是抄底的机会。这是前期的观点,现在看是正确把握了大盘的趋势节奏,对大家是有有效的帮助。
可惜的是很多人没有把握最后的抄底机会,以为阴线就是大盘的头部。做了相反的操作,现在大盘在钢铁,银行,券商,保险,有色金属全面启动的行情下一举突破缺口压力。下来的行情就是对突破以后的行情进行一次回踩,也就是对3300点的阶段性底部进行一次确认,然后直接攻击3550点左右。这个过程漫长复杂,我无法预知需要多长时间。但是,我们可以持续性炒作。这是一次战略性的思维变化。连续一周的大幅度上涨,下周一迎来盘中天翻地覆的震荡。上涨幅度大的一部分次新股有跌停板的可能。但是,这不会改变大盘上涨的趋势。中国联通已经趋于稳定,它是央企重组板块的风向标。这些巨无霸的一举一动对大盘影响是巨大的。但是,我们不要期望这种题材股的机会。联通复牌以后不打结果完全复制了中国中车的悲剧。现在国电电力和中国神华同样如此。如果你有耐心埋伏央企改革题材股,必须做中长线的考虑提前进去。否则就不要参与。银行保险白酒这些白马股继续强势,中长线行情依然可以期待。尤其是默默无闻的券商股开始爆发,对于指数起到稳定剂的作用,也是大盘上涨的一个信号。所以,回调的过程就是新一轮资金进场的时间点。在大盘攻击3500点的过程中,日线一定有多次暴跌的形态,这种调整是上涨过程中的必然。也是在一天之内完成洗盘的强势整理需要。不要大惊小怪。
二 既然有行情可以做。我们必须筛选一些重大题材作为重点。市场有接近100多个题材板块,我们选择的原则就是确认高速成长和游资嗜好板块。
1 短线冲击波目标是钢铁板块。供给侧改革的成功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回报。包括煤炭和有色金属板块。
2 次新股。这是大家公认的板块。也是突击进场资金比较好操作的目标。
3 雄安新区题材股。
4 5G通讯建设,主要稀缺资源涨价板块。
5 白马股绩优股和大盘蓝筹股依然是稳健投资者中长线的考虑。
-------------------友情提示 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