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10日私募涨停股票

江苏索普(600746)--消毒锂电 双重概念


7月9日,卫生部发布通知,明确甲流防控政策调整的具体要求。甲流轻症患者在实行居家隔离治疗一旦发现病情变化应及时转送至定点医院治疗。通知的下发,意味着卫生部正式调整甲流“围堵”政策。在防治病毒的大背景下,预防及杀菌概念将继续走强,因此作为杀毒剂龙头的江苏索普,其走势尤其值得关注。


消毒概念 行业排头兵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醋酸、ADC发泡剂、漂精粉和橡胶硫化促进剂生产企业,其水合肼提纯分离中试技术已投产、双氧水氧化法ADC技术也已实现稳定生产,4万吨/年离子膜烧碱及新增液氯化冷冻机组也已投产,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主导产品漂粉精属于高效杀菌剂,可用于家庭、餐饮及公共场所的杀菌灭毒,随着防治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深入,公司股价有望受到机构资金的大力追捧。


强强联合 锂电巨头


公司具有的锂电新能源概念也不容忽视。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大力进军新能源材料领域,并与深圳海达克等合资组建了镇江索普海达克新材料公司,集中力量投资建设"连续化带状泡沫镍"项目,而连续化带状泡沫镍作为一种具有高空隙三维网状结构的新兴储能材料,主要用于镍-镉、镍-氢化物高能充电电池的正负极骨架材料,是国家863高新技术项目"镍氢电池产业化"所需的关键材料之一,市场前景相当广阔。与此同时,索普集团还与澳大利亚电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立了镇江索普电源有限公司,致力于锂离子电池阳极材料和阴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型号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手提摄像机用小型锂离子电池、电动车用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储能用大型锂离子电池等生产领域。随着国内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公司的锂离子电池题材炙手可热,其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公司出资6800万元合资组建上海松东水环境净化公司,占51%的股权,这使公司具有了环保水务概念,既符合国家的相关产业政策,同时也具有良好的成长性。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及环保产业市场的超常规发展,公司必将分享环保领域这一朝阳产业大蛋糕。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十分活跃,近期持续放量,场外资金介入明显,由于具备了杀菌消毒、新能源及行业龙头题材,后市有望走出加速上攻的行情,可积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