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日分析: 涨势延续会再创新高。

?



3月2日分析: 涨势延续会再创新高。

周线的收盘对股价的影响才是重点,如果简直是针对日K线进行价格判断,通常很难真正的掌握价格的高低位,因为每周五天的作息会直接影响一周内的操作思路,通常到了周五收周线时都会倾向于该周的趋向发展,尤其是从趋势的角度来看更是如此。例如目前属于反弹上涨的趋势,那么今天收周线会沿着趋势的变化向上作收,即使原来看起来似乎偏向弱势的盘势,在最后收盘时还是会“勉为其难”的拉高来收,即使最后没有拉高而压低或是收黑,也是在周K线有利的基础之下运行。


在过去我的研究中发现,原来周K线才是一切操作的根本,如果操作上没有针对周K线趋势倾向加以研判,很多时候就会出现“日K线看起来明明是上涨的,但是最后结果反为下跌”,究其关键因素就在最后的收盘定论,所以量价理论谈到“周线为主、日线为辅”的概念就是如此衍生而成。很多时候可以从简单的目测上得到证实,几乎每一个价格的高位都出现最大量的那一周,最低价几乎也是在最低量的那一周,而且在过去周K线的收盘点位起到对未来很大的影响,当然上下引线也有起作用,但必须看起比率幅度才可以论断其作用。


周K线的应用是所有判断的根本,然后在回到日K线上使用,这个概念应该毋庸置疑,所以任何判断的推导一定要从周K线的价格开始。但是用到周量潮时必须注意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一周的交易日。如果遇到一周只有一天交易,一日等于一周的状况时,这个量潮参考价值就降低了,但在研究过程中发现周K线的价格没有受到影响,说明多数人习惯于看价格变化,比较不在意量潮的演变,但恰恰就在这个基础里头出现了很重要的变动,因为决定趋势的涨跌在量,所以在应用时只能回到日成交量使用。


例如市场习惯谈到的凹洞量,它说明的就是增量与缩量之间的关系,但要应用凹洞量之前必须先确定均量线的趋势,上涨与下跌的量潮趋势出现的凹洞量其作用是不同的。举例周四的缩量降低到接近60日均量线的水平,但60日均量线已经形成持续8个交易日的上扬,到周四进入第9天,这样的缩量形成的凹洞效果就会非常有利于多方的运行,说明多方在中长多持续锁定筹码后发力,出现这个凹洞量是因为回调确认筹码稳定的表示,等于在涨势量潮形成以后,任何缩量回调就是一次买入的机会,这一点在我过去的分析中屡次谈到。


那么今日收周线对多方有什么影响呢?主要的影响有:
1、从1月份开始以后形成持续7周的稳定周量潮,目前已经形成对多方有利的局面,尤其从1月9日以后的条件延伸至今,说明已经在多方有效的掌控中,多方具有绝对的主导权与主导权;


2、 主要的周K线在于1月9日开始的反转K线,接下来更重要的是隔周的再拉高当时周在2319点形成的优势。如果从左边下跌的周K线结构观察,可以直接判定多方不俱有优势,因为那个阶段所构成的下跌至今未能有效化解。但也因为连续两个周红K线以后,进一步奠定多方反击的基础,等于重新回到去年10月21日的周K线收盘2317点,代表多空直接的交战已经回到这个区域位置,未来已经不容易再构成跌破这个点位啦!


3、 如果将这两周的周K线作为一个组合看待,形成组合K线的应用,这个概念是本栏最早提出使用原则与方法,目前市场渐渐开始出现类似的解读应用,但很多分析说明与应用还是无法完整的讲解量价理论周K线的应用,例如组合K线隔周收盘在2319点,前一周开盘在2164点,实体部份为155点,那么表示多方从这个阶段动用量潮滚动后也俱有155点空间的争夺,所以2319点加上155点等于多方有能力反击到2474点,这一次的高点在2478点说明多方第一次的基础满足在这里。


4、 可以从上述判断得知,2319点不会再被跌破,至少在未来9周的运行都不应该会跌破这个点位,目前进入第5周,等于还有4周的时间会在这个基础至少来回波动与震荡。此时就应该结合周均价线的应用,加上周K线的平台压力与支撑来辅佐判断。一般总以为设定一个计算方式去估测波动的高低位,其实每一个使用者最后都会知道这是不准的,没有多大意义,大致上也就是说说而已,不俱有太大的实际操作愿意,最好的一个判断是针对过去走过的点位加以观察,这个在心理上称之为“经验的再生”,即过程曾经参与过的点位,当再度回到原来区域后就会出现所谓的“经验浮现”,这个才是最重要的应用范畴。


5、 周K线应用上还有一个重要思路,例如对比上周2439点收盘,只要收盘比这个点位还高,说明本周指数还是收红,但因为看盘点在2447点,所以要让周K线出现红实体必须越过这个点位之上,越多越好,等于多方如果要让本周的K线形成实体红,必须拉高2447点的争夺。对周线的应用来说,已经占据优势,拉不拉已经不太重要,但拉高有利于下周的作价,从介入者继续作价的角度来看,一般都会再拉高一个台阶,这样有利下周再作价。尤其周线收盘以后多数媒体会开始分析一周的走势,通常也会因此产生所有的“休假效应”,或是“媒体效应”,对下周的盘势变化也会起到一定的影响。


6、 我从均量线演变配合均价线解读,谈到量潮属于涨势,在没有跌破10日均价线前多方随时都有“再创新高的能力”。在周四看到很多分析因为看到下跌几乎已经倾向看坏的思路,但从量价理论的分析解读中不是如此,反而一再的谈到“随时会再创新高”,理由在此。虽然没有人可以在事先就铁口直断或是保证结果是什么?任何的分析就是观点看法的演绎而已,重点在:推到分享说明的理由上。如果只是想当然耳或是自由心证的判断,很难经得起市场的考验,但量价理论的演绎与解释有一套完整的理论模型,所以会始终依据这个观点论述,所以才会“一路走来始终如一”。


一定要记得,在多方掌握绝对优势时,多方随时都可以再反击、再拉抬、再上涨,理由无它,很简单,这个就叫“得势不饶”,因为多方掌握主动权与主控权以后,涨跌就看它的脸色,空方只有挨打的份,目前应该就是如此。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