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5日分析:早盘1小时看今日涨跌。

?



3月5日分析:早盘1小时看今日涨跌。

从每日的开盘后三个点的变化可以看出股市今日涨跌的端倪,每日盘势的涨跌可以从“三点”中看出一些动向,然后加上一项来深化应用这样就可以清楚把握今日盘势的演变。


所谓三点指的是开盘后的9:45分第一个点,再来是10点及10:30分,后面的点位对比前面点位变化,观察它是较高还是较低,从这个部份解读期指的状况。主要的差别有三个,一是在盘上形成强势走势的变化,其次是在平盘区域震荡的变化,三是在盘下的弱势变化。


这三个状况的演变最后取决于盘中的一项,这一项指的是“人气倾向”与“板块的动向”,人气说明的是市场依靠的主要气势来源,尤其是题材的炒作发挥,只有从盘面上加以观察才可以正确的看出盘面的变动,而人气的变化最后必然会反应在板块的涨跌,事实上就是投射到个股的涨跌观察,这一项是整个盘势的命脉,它的强弱与持续状况会主导后续的演变与发挥,因此必须留意类似的状况演绎。


上述条件的衍生主要在于成交量的变化,更重要的是时间周期的变动,成交量可以针对9:45分成交量对比均量线的关系推演,应用到10点钟是是针对30分钟的推演,到了一个小时以后就要今日60分钟的比较,这个更为重要,因为决定了当天盘势的优劣。


事实上,在每一天的盘势演变中可以简单分成开盘与收盘的演变,再来是盘中的变动两个部份,开盘是当然市场观点的体现,也是介入者测试市场反应的一个阶段,可以是开盘后的15分钟,也可以是30分钟,重点是多空拉锯后测试出彼此的虚与实,接下来才是多空交战后的企图心与双方的意图,任何一方试图从哪里开始?做什么?都会呈现出一定的结构与变化。


在一个小时交战双方比试过以后,大致上摸清彼此的实力,通常在11点前后就会有所表态,之后就进入上午盘的收盘。下午盘再13:30分与2点的前后,也是介入者试图再一次论证或是证明的时间关系,每一次的变化几乎都围绕在这些时间里头做文章,因此只要盯紧这个时间关系,几乎可以轻易看出操作的企图或是意图。到了2点之后多空的交战结果几乎确定,要如何收盘也都在预估中了,结果不会差太多。


举例今日的盘势变化,属于第二大戏中的第2点:“高开→低走→走高→压低”,因为都守稳在平盘之上,说明多方可以掌握盘势的变化。虽然从第一个小时的成交量比率超过359亿元略为大一点,的确有跌破平盘的顾虑,但只要回调缩量修整就可以化解市场疑虑,而且“第2种状况属于震荡格局,虽有些压力但还在多方可以掌握的趋势变化中”,在设定的16种哦能够可能的变化状况事先已经加以解释,可以简单的比对应用。


因为多方掌握优势,所以即使稍微有点震荡也不会影响到最后的收盘结果,多方还是有能力经由尾盘刻意作价而拉高指数,所以盘中的缩量成为很重要的观察重点,接下来当然是第四个小时的收盘前奏酝酿,只要权重股与大盘股不压低指数就可以稳定收红,这是近日的关键,而今日收红或是收黑对趋势没有影响,多方只是稍微隐藏实力而已,一切都在掌握中。


有了上述的推导分析说明后,就可以应用到当日盘势与个股的对策上,属于多方掌握的优势,此时可以找寻当日最强势的个股应用,例如在开盘后30分形成最对的强势股烽火电子(000561),会持续强势不会打开涨停;华泰股份(600308)也是其中一只佼佼者,可以关注;华源股份改名为大名城(600094)后的涨势,也是属于强势的效应,一样可以注意。


10点钟以后强势的个股美菱电器(000521)、章源钨业(002378)、中航地产(000043)、独一味(002219)、新华锦(600735)、厦门钨业(600549)等等,也可以应用这个方法加以观察应用发挥,只要确定基本框架不变,针对趋势应用加以把握,当中的其他变动不必在意,只要顺势应用就可以,这个就是1小时的优势。


?


以目前的量潮演绎基础观察,一定要注意60日均量线的趋势变化,加上120日均量线的趋势改变,同时更要注意到周二以后形成这两条均量线“同步金叉”的多头趋势影响,等于正式进入量潮的“四级涨势”,只要构成这个条件,那么上涨周期就不会短周期,至少一个60天的循环会发生,因此简单的说从2月8日增量开始至少可以延续到5月初的变化,如果更精准的说明,应该从60日均量线起涨开始计算,估计时间可以到5月中旬以后,一定要多加把握这一次难得的周期循环涨势。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