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3日分析:逢低主动出击。

?


3月13日分析:逢低主动出击。


从周末消息面情况来看依然是偏暖,时逢两会期间,市场制度性建设方面的利好消息不断传出,有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但要注意到2月宏观经济数据方面显示实体经济恢复进程仍然不容乐观,估值修复的推动力正在逐步消退,而上周大型基金公司明显减仓,据数据显示近两周主动型股基整体主动减仓4.15个百分点。说明随着估值修复行情进入到尾声,机构资金的持仓结构也在发生变化。对此我们普通投资者要注意跟随市场节奏,利用现阶段指数的窄幅区间震荡过程来调整接下来的投资选股方向。


就均价线走势来看,20日均价线对指数的向上支撑作用依然有效,毕竟在本周20日均价线扣减区间还是维持在2350点附近,属于扣低走高多头助涨格局。特别在本周要注意的是中期60日均价线走势,即将面临着扣减2011年12月8日开始的一周快速走低的情况,也就意味着60日均价线将一改上周缓慢走平局面出现加速上扬助涨走势,对指数的中线支撑作用将明显转强,形成有力的向上顶托效果。


在麦量价理论当中强调“长线主导趋势,短线服从长线”原则,短期均价线的修整走势依然将在中长期均价线的趋势主导之下完成,也就是说指数目前震荡修整走势属于多头涨势当中合理的大涨小回格局。


从“量价配合,量比价先行”的原则来看,20日均量线在本周扣减压力较小,保持上扬助涨走势。60日均量线则面临扣减极低量潮区间的契机,本周将是开始扣减492亿、388亿、365亿、515亿、386亿,可以说压力全无,仍然维持明显的扣低走高助涨格局。上周五开始出现60日均量线向上穿120日均量线的金叉走势,说明中期量潮趋势属于明显的多头涨势,特别是20、60、120日均量在逐步构筑“三线鼎立”格局,确立行情逐步向中级行情方向发展,而多头行情也将延续120个交易日甚至向更长周期发展。


因而针对目前行情走势还是强调利用指数震荡调整的机会,针对性的布局多头涨势个股,逢低主动出击。从盘面当中可以感受到,权重股蓝筹股步入阶段性修整走势,拖累指数表现,而题材概念股则表现出更高的热度,像稀土永磁、传媒娱乐、高送转、有色金属等板块均是反复活跃,显示出市场仍然在多头的掌控之下,利用板块切换和热点转移来维系市场做多人气,进一步化解上方压力。


只是在具体个股选择方面,需要注意遵循量潮趋势分析的基本原则,关注中线多头量潮趋势个股,通过量价结构分析来找寻介入时机和逢低承接点位,在顺利完成快速缩量、筹码整固过程,纷纷发力上攻再创新高,显示出现阶段的重点不是在分析指数是否调整,调整有多少空间,而是在于找寻具备量价优势的个股积极获取短线收益之上。


大家积极乐观点吧!呵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