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5日分析:大洗盘而已,要有信心,莫怕!

?


3月15日分析:大洗盘而已,要有信心,莫怕!


昨日上证指数形成一根长黑K线的下压,从开盘的2464点跌到2391点作收,73.69点的黑K线,成交量高达1707亿元,一定会吓坏很多股民,也会让很多分析看法因此保守与转向。


事实上,这样的大震荡洗盘本来就应该,不管是借助什么消息形成的大震荡、大洗盘,总之就是一次筹码的强迫换手,让没有信心的浮筹在这一次的震荡中全部释出,这个时候才是信心、观点、看法最重要的阶段,即对趋势看法坚持的关键中的关键时刻。


在每一次涨势中必然会有这样一次大洗盘,跌势中也必然会有这样的反弹状况出现,这些都是常态,也是无可厚非。也因为洗盘以后更健康,洗盘之后涨幅更凌厉,后面的上涨会更凶悍,所以昨日可以压低来收,今天一样可以拉高来涨。


再度拉高不仅可以重新拉高,而且还有再拉高、再上涨,一般状况下还要再创新高,尤其在很短的时间内造成后面的巨大涨幅。只是昨日如此的逼杀,有多少人可以承受得了?如果你承受不了而被逼出局,这个时候才是真正“输”的开始。反过来说,此时还可以坚定不移的看涨,也表示你对趋势的观点与看法有一定的坚守,这才是最重要的信念。


3月7日的收盘2394点是这一次小区域震荡的中心点,因为这一刻市场已经出现“慌与乱”,因为惊慌失措,不名所以,因此会看到市场的下跌而惊慌,所以这个时候也会形成非常不理智的乱追杀;也因为这一个乱追杀,将指数直接杀低到20日线以下。


会不会跌破120日均价线呢?如果从区域增量来看,从2月22日增量上涨已经达到22天,所以有理由相信多方可以坚守在120日均价线上方不会跌破;用最严格的条件归类,从3月2日至今也有9天,到周五就可以确立多方的支撑,等于不会再下跌,也不应该会在周五以后跌破120日均价线。


当你对量价理论的分析方法有清楚的认识与体会,就会相信不会跌破120日均价线,也可以有一个完整的推导理由,不会因为大盘的下跌而惊慌失措。大震荡、大波动、大洗盘,这就就应该发生的事,不经一番大震荡,怎的后面的涨停板呢?此时就是对趋势认同最重要的考验,也是对理论最大的考验。


只要相信量潮趋势是上涨,就会知道不应该如此下跌,昨日的下跌就是一次大洗盘,将市场没有信心的浮筹清洗以后再上涨,所以原来不看好的下跌也会一扫而空,尤其是后面再拉高时,市场又会开始看好。


试问:那一次的行情涨势势不都是这样而来呢?昨天的盘势变化如果归类为“晴天霹雳”,就是大晴天打雷但不会下雨,应该是合理。你看过晴空万里的时候下大雨吗?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就如飞机都已经起飞稳定在高空时遇到乱流,震动一下而已,不会因为震动而击倒整架飞机呀!如果遇到较大的乱流,也就瞬间急速下移产生较大的震撼而已,重点是谁吓被吓到了?谁怕谁?乌龟也会怕铁锤,何况是股民呢!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