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0255鑫科材料铝塑膜与光学膜两翼齐飞,业绩再迎高增长

600255鑫科材料铝塑膜与光学膜两翼齐飞,业绩再迎高增长

  反光材料龙头,市场开拓带动业绩稳健增长:公司现有常规玻璃微珠型反光材料年产能包括1680万平米反光膜、1320万平米反光布产能、500万平方米反光制品和年产500万件反光服装产能。受益于车牌制式更换、新能源汽车加快推广,车牌用反光膜市场空间巨大,且盈利能力较强。目前公司已经进入国内多个省市车牌膜市场,传统反光材料业绩有望获得大幅提升。
  微棱镜反光膜实现技术突破及量产,进口取代市场强劲爆发: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突破了微棱镜型反光膜技术壁垒的企业,产品质量达到国际水平。基于公司在反光材料渠道的开拓,棱镜膜上半年实现放量销售,营收超过7000万。目前产能利用率仅为30-40%,国内市场占有率不及10%。随着原料自给率的提升和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公司微棱镜反光膜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锂电铝塑膜成功量产,进口替代前景广阔:公司铝塑膜采用干法工艺,已经实现量产,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内极少数能够量产锂电池铝塑膜的企业之一。公司目前已接到多家锂电池企业的订单,正在逐渐放量供应。我国正在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新能源汽车将高速发展,动力锂电池市场潜力巨大,叠加进口替代,公司铝塑膜将高速增长。
  收购华威新材料,战略布局高端显示光学膜:公司以3.5亿元收购华威新材料100%股权,华威新材料是国内唯一拥有裁切工厂的增亮膜生产企业。目前华威新材有2500万平方米增亮膜产能,市场占有率在5%以上。由于台湾及韩国企业逐步退出,国产品牌放量增长。华威新材料下一步将着力发展POP复合膜、拉丝模和量子点膜的规模化生产能力及提升增亮膜的产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