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频谱分配助5G商用再提速 3家以上机构集中看好6股 2018/12/

频谱分配助5G商用再提速 3家以上机构集中看好6股

2018/12/12 6:50:32

12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公告称,向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发放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其中,中国电信(港股00728)和中国联通(港股00762)获得35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中国移动(港股00941)获得2600MHz和49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同时指出,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的发放,有力地保障了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展5G系统试验所必须使用的频率资源,向产业界发出了明确信号,将进一步推动我国5G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积极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5G系统试验的基站部署,开展好5G系统基站与同频段、邻频段卫星地球站等其他无线电台站的干扰协调工作,确保各类无线电业务兼容共存,促进我国5G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5G频谱的确认,预示着5G商用进程再次提速,产业链发展方向愈加清晰,直接涉及三大运营商对5G网络的建站组网规划和投资规模,预计2019年起,三大运营商开启5G设备集采工作,频谱确认对上下游产业链发展策略和布局形成指引。伴随着5G商用的到来,天线、射频、光模块等基础设备率先受益,预计5G建设周期于2019年开启,2020年-2021年达到建设高峰期,运营商资本支出在2019年-2021年将维持高位。根据测算,5G建设投资较4G提高约60%,随着5G建设周期展开,运营商投资有望达到1.3万亿元。

受上述利好消息提振,昨日5G概念板块实现良好表现,整体上涨1.76%,涨幅在所有概念板块中名列前茅。板块中共有129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超过九成。具体来看000063.600157.600498.30022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