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1金股内参】20080417★★★
特别申明:
我方发布的《第1金股内参》包含:《大势评论》和《个股信息》。
1、《大势评论》均由具有多年丰富实战经验的操盘专家撰写,对大势有极其精准的把握。
2、《个股信息》均由各大机构调研的最新信息汇集而成,并结合盘面热点发布,具有极高的准确性和实战可操作性,盘中实时发布。
3、《个股信息》免费发布,仅供大家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周三盘中送出的 安泰集团(600408),冠农股份(600251),大亚科技(000910),新中基(000972)均处于涨幅前列!


----------------------------------------------------------------------


【大势分析】


       备受市场瞩目的经济数据终于出台,受食品价格上涨21%等因素影响,3月cpi上涨8.3%,1季度cpi同比上涨8%,cpi数据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从周三市场走势看,尽管cpi数据符合市场预期,但是,在政策面始终没有有力政策护盘的背景下,多方始终难以完成强力集结,而个股年报或季报业绩预降或预减,成为空方借势发力的着力点,超级权重股长江电力(600900)跌停,带给市场的震撼无疑是极其强烈的,短期看过热的cpi及个股业绩地雷仍可能会拖累市场再度探底。从中期角度看,这种无量下跌属于典型矫枉过正,随着各类个股的过度下跌,市场中期风险得到阶段性过度释放,这就为在3300点至3000点区域,成功构筑阶段性中期大底创造了坚实基础。目前很多机构在耐心等待政策面出现重大转机,以期阶段性政策底与阶段性市场底形成强烈共振,从而形成阶段性自救行情。



【大势研判】


       周四预测:大盘探底震荡。周三市场弱市调整震荡,成交量创出阶段性地量,显示投资者3月数据即将公布的敏感阶段,普遍采取观望的操作策略。但是,由于业绩下降等季报地雷频频炸响,如无重大政策潜力护盘,大盘继续弱市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用震荡探底来消化过热cpi、季报地雷等新的利空因素。
--------------------------------------------


【个股信息】


继周二送出 冠农股份(600251)天威保变(600550)新华光(600184)大涨后,今天继续送出


冠农股份(600251)公司已由香梨种植、马鹿养殖及销售的农业型上市公司转变为以农产品深加工、中医药保健品等为主的工业型上市公司,公司分别在新疆库尔勒市、喀什莎车县、英吉沙县同期投资建设了3个现代化的果蔬食品综合加工工业园,项目建设规划总投资9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建设投资3.2亿元,工程建设期为2年。全部项目建成后,公司的浓缩杏浆、胡萝卜浆、浓缩番茄酱等产品的加工生产和销售能力达10万吨。同时公司参股的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公司(作为第二大股东)年产120万吨钾肥项目已实施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硫酸钾生产基地,年销售收入可望达30亿元,密切关注。


天威保变(600550)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力设备变压器生产基地之一,其中大型发电机组主变压器在国内产量的市场占有率高达45%左右,并是国内唯一掌握了变压器制造核心技术的企业,同时公司还计划进入直流输电市场,再次提升变压器业务市场。而中国兵装集团入主公司后,承诺将为公司提供大约500亿的资金消除了再进行融资的可能,在大股东推动下公司建设了全资子公司保定天威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并成功完成了1.5MW的风机设计和组装工作(08~09年进入量产,前景看好),同时该子公司还引进中美泛太平洋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增资扩股,实力获得了极大增强。公司还是国内唯一具备完整产业链结构的光伏企业,其参股的天威英利主要生产硅太阳能电池,天威英利二期已经完工投产,而天威英利三期工程将在今年竣工,全部投产后天威英利的硅片、电池片和组件年产将达到500兆瓦(预计年销售收入160亿元、利润35亿元),拥有的新光硅业两个年产3000吨多晶硅项目将在2010年前陆续投产,公司发展趋势非常向好,中短线关注。


大亚科技(000910)公司产品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其中铝箔属包装行业,市场占有率为15%;铝箔复合纸和卡纸属包装行业,市场占有率为10%;聚丙烯丝束属化纤业,市场占有率为20%;轮毂属机械制造业,市场占有率为3%;地板属装饰材料业,市场占有率为10%。公司第一大股东大亚集团是中国内地最具规模的人造纤维板生产销售企业,通过股改注入上市公司的江苏大亚人造板公司、大亚木业(江西)公司、大亚木业(茂名)公司(各75%股权)均属成熟的优质资产,近日有机构持续增仓,关注。


复旦复华(600624)其下属的上海复旦软件园在高科技产业孵化、风险投资等方面已初具规模,是被市场忽略的风险投资巨子。公司下属复华高新技术园区是经国务院授权、科技部批准建设的国家级复华高新技术园区,它的诞生进一步奠定了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区六园的发展格局,为广纳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起到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该技术园区正成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的高新技术产业重点发展基地。该股是创投板块龙头,中线关注。



东阿阿胶(000423)公司在阿胶市场的品牌和成本优势是其它企业难以匹敌的,公司的阿胶及系列产品是传统的名贵中药,占据70%以上的国内阿胶市场;除了阿胶产品,公司陆续开发了黄明胶、鹿角胶等品种;产品的系列化将有助于公司打破靠阿胶单一产品发展的局面,促进可持续发展,中短线关注。


新华光(600184)公司是我国主要的光学玻璃生产企业,通过股改时的资产重组完全控股我国三大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之一云南天达,形成光学玻璃和太阳能双主业并行发展的新格局。控股子公司云南天达是我国最早从事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及成配套产品研究、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最近公司又携手红塔创新对云南天达增资扩股,以扩大太阳能产能,在国际油价高位运行背景下,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出台,公司将获得较大的发展空间。公司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这有利于推动公司尽快成为兵器工业集团资产整合平台。




-------------------------------------------



【友情提示】每个博客都有自己的粉丝以及无限热爱股市的投资者,那麽如果你看我们的博客已经获益,那就请你经常顶我们的博客,让它永不沉没,让更多的投资者能从中获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