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八现象难改变 个股风险需防控
?? 周四大盘震荡休整。受隔夜美股小幅下跌影响,两市出现低开震荡,市场连续拉升后带来震荡是正常的,而权重股板块的轮涨又使震荡加剧,最终两市以小阳线报收,但却有近七成股票下跌,成交量继续放大近2700亿元。
?
?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外围走弱,五月经济数据将出台,这都使投资者恐高心理加剧,权重股板块出现此涨彼消的轮涨态势,近日走强的黄金、地产出现调整,而金融、钢铁、电力则出现上涨。“二八现象”再次明显出现,指数上涨或不跌,但上涨家数却大大少于下跌家数,深证成指更是由于权重股作用再创反弹新高。从上证技术分析,指数在2700~2800点震荡,显然仍保持强势震荡格局;虽收小阳线其实属于下跌,和昨日大阳形成“孕线”,显示多方力度在减弱;盘中回调在5日均线附近受到支撑,短期多头均线排列将形成多道支撑;成交量继续小幅放大,已连续五个交易日形成阶梯状放大,显然指数正向放量变盘的格局发展。综合来看,市场的权重股板块轮涨短期封杀了指数下跌的风险,但挣钱效应的缺失使市场底气越来越不足,到底能维持多久,拭目以待。
?
? 今日涨停主要集中在题材股反弹中。二八现象明显出现,沪市收跌,涨跌比4:5,深市收涨,涨跌比3:5。如此结果,近期详细分析过,市场机会在权重股板块中轮转。从涨停板个股分析,涉及钢铁、地产、新能源、化工、软件、有色、电力设备等多个板块,持续性上涨的机会寥寥无几。套用一个广告词形容目前盘面就是“涨停天天见,风险天天见”,在目前这种市道中,可操作性很低,只有实质性题材个股后市才有机会。(建议没有把握个股逐步清仓,需要和我们共同建仓暴涨潜力个股的请联系博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