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似近“尾声” 提前布局反弹?

下跌似近“尾声”  提前布局反弹?


在近期的市场中,虽然股指不断下探新低,但我们看到,市场中以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为代表的部分大盘蓝筹股品种已经提前止跌,而前期市场中表现较活跃的题材类股票则出现了补跌的走势。市场的二、八走势在近期出现了大逆转,一方面,大盘指标股的主跌浪在今年一季度基本完成,近期多表现为筑底走势,另一方面,前期抗跌股票的近期出现补跌走势,似乎也预示着市场的下跌进入了尾声。


从深市综指和上证综指的走势分析,在本轮下跌的初期,因为指标股的领跌效应,上证综指的整体跌幅较大,而深市综指表现得较为抗跌。而在近期,尤其是本周的几个交易日里,深市综指的跌幅明显大于沪市综指,表明小市值品种的补跌走势已经开始。此外,看深市综指(399106)的技术形态,我们发现自1584点下跌以来,呈现明显的五浪特征,目前似运行于第五浪之中,与下跌一、三浪相比,目前看还未完全到位,时间似还不足,但目前运行之中的五浪会在短期内完成,也就是说市场的下跌极有可能已经进入了“尾声”,深市综指在900点附近位置止跌的可能性极大。如果调整结束,在后期的市场中,大盘指标股可能会成为市场的领涨品种,目前可以对前期跌幅较大、股价表现抗跌的大盘股品种逐步开始建仓。此外,一些公司质地良好,具有较好的市场估值优势的市场超跌类品种,同样有着突出的市场波段性机会。


单纯从技术的角度分析,市场的底部会四月上旬构筑完成的可能性很大。当然,这期间市场中个股的局部风险仍然存在,大盘股指在“黎明”前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在策略上看好市场后期走势的同时,投资者仍要保留谨慎的操作态度。对于投资看好的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品种,其短线的波动恰好是难得的买股机会。如果市场的波段性机会出现,股指的反弹会以何种方式完成呢?根据历史的经验,再结合本次下跌周期短、速度快、跌幅大的市场特点,预期股指后期快速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对于我们预期的反弹,投资者似应考虑提前布局。如果等市场走稳后再去布局,也许会错过短期快速上涨的市场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