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的调整仍在进行中
 

市场的调整仍在进行中


 


在本轮下跌走势中,我们看到深市综指的走势与上证综指有着较大的差别,上证综指在下跌的前期走势较弱,显示大盘指标股提前于市场下跌,而在今天的市场中,上证综指再度创出新低,深证综指却表现得较强,表明大盘指标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后再度聚集了做空的力量,而深市综指的抗跌走势,是不是又表明市场中的小市值品种后期还会有补跌的可能?


在始自前一周的反弹走势中,我们看到以中金公司的营业部为代表的游资在市场中表现得非常主动,而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则表现得相当消极。从topview数据资料分析,在股指的反弹走势中,机构只有两天出现净买入,其余时间仍以卖出为主。期待中的机构线的“拐点”并未出现,同时技术上看,股指似有反弹结束的意味。在笔者前期对市场的分析中,当时认为,股指继续下跌完成五浪形态后,可能会出现较好的反弹走势。现在来看,反弹已提前出现,而且反弹的力度远低于预期,因此对前期的分析进行修订:即始自于一周前的反弹为下跌中的四浪,后期市场可能会进入小五浪的下跌走势中。深市综指可能会出现补跌的走势,对于题材类股票的操作,投资者应该更加谨慎。


以上的分析来自于纯粹的技术分析,政策面的因素会对目前的市场产生相当突出的影响。如果市场后期有“组合性”的利好集中兑现,则大盘可能会出现快速反弹的走势。如果仅是简单地调低印花税、或者务虚的朦胧利好,市场的弱势局面仍难改善。总之,后期市场的变数仍然复杂。市场如果继续出现下跌,与前期的大幅杀跌相比可能会显得很弱,而在市场连续下跌的过程中,投资者的心里承受能力更加脆弱。因此,对投资者而言仓位的控制显得更加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