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处于低位,考虑持股过节

股指处于低位,考虑持股过节


随着市场组合性“利好”的兑现,两市大盘近期出现了快速上涨的走势。上证综指在冲高至3500点平台后表现为震荡走势,市场的量能呈不断萎缩的态势。从指数的形态来分析,上证综指的表现弱于深市综指,说明在近期的市场中,大盘指标股品种的表现弱于市场中的小市值股票。从热点板块来看,证券股中的国金证券和太平洋表现突出,说明在市场超跌的环境下,超跌的小市值更值得投资者青睐。


从深证综指的技术形态分析,自上周四大幅上涨后,股指在相对的高位连续收出四只阳线,似有“空中加油”的特征。同时,考虑到“五一”节日的到来,节日期间,常常给投资者一个深入思考的机会,因此,节后市场走强的可能性更大,毕竟目前股指仍处于一个相对的低位,市场的平均成本较高,操作中投资者应该考虑持股过节。


在近期的反弹走势中,我们看到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表现得比较麻木,市场做多的动力来自于对市场反应比较灵敏的私募资金。此外,提倡价值投资的qfii和注重趋势投资的中小投资者,同样成为市场做多的主要力量。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市场中个股的短线机会明显增多,同时技术分析的有效性大大提高。操作中,投资者可选择前期股价位置低、技术走势形态较好,尤其是底部形态构筑较好的品种操作。如珠海中富(000659)等。


珠海中富(000659):著名国际私募cvc亚太基金的子公司亚洲瓶业(香港)以8.27元的高价收购公司股权,显示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同,而该股的最近收盘价格8.09元竟然低于外资收购价格!技术上该股在近关个月时间里构筑漂亮的双底形态,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周二该股放量涨停,上涨空间有望被彻底打开,后期走势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