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综指的目标

?


上证综指的目标


?


?


?


很久没有对指数进行评估,原因很简单,没的可评。


上证综指在3200-2500这一不规则的箱体运行了将近两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在2011年年报的推动下,这一综合指数在3000点,其市盈率应该可以达到17倍以下,17倍的概念就是一年投入17元,收益值是1元,高于银行同期储蓄。所以就就总体估值而言,随着时间的推移,3000点一下,投资价值越来越高。


当然,上证综指所反映的仅仅是市场的一种这情况,许多中小盘个股,在上证综指两年的箱体整理过程中,已经疯牛过了一遭,所以当然应该成为投资者舍弃的对象,而众多中小盘个股,股价虽然没有疯牛,但业已不低,或许需要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甚至是大幅度下跌才具备新一轮走牛的技术条件。


反观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股市众多的蓝筹股,市盈率低下不说,同时在技术上也具备了一轮较高级别行情的可能,这种情况决定了上证综指,如果完成有效突破,将在适当的时候,迎来一场波澜壮阔的指数行情,指数行情是不是可以创出上证综指的历史新高,就指数而言意义较大,但就操作而言意义并不大。


在这一动态格局中,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第一个问题是,上证综指如果出现突破且有效上涨,蓝筹股必然是上涨的主要品种,那么众多中小盘股会怎么表现?这是一个有意思的问题,相信,不少中小盘个股一样有表现,而相当一部分中小盘个股就不会有什么特别出色的表现了。它们多数依然会沿着各自的轨迹运行,该涨涨,该跌跌,该整理整理,分化将不可避免。


第二个问题是,蓝筹股会以什么方式上涨?一种可能是蓝筹股作为超大航母,展开一轮较为壮观的行情,一气呵成;第二种可能是分阶段上涨。无论哪种形式,最终目标是一定要带领指数,达到30-40倍以上的市盈率水平。就上证指数而言,创出历史新高,毫不奇怪。


最近国际社会事端较多,日本地震核泄漏事件,法兰西时不要脸地要抢占利比亚的资源,天灾人祸层出不穷,2012年的魔咒似乎有点让人晕。其实地球是有生命周期的,要是那一天真的来了,谁也跑不了。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一辈子下来,和地球的生命周期相比,连一瞬间都算不上,是不是让咱们这辈子赶上了,可能性几乎没有。所以即使把全中国的盐全抢回家,也没用。


国内的问题还是通胀,通胀问题是发展结构转变的必然,不管怎么说,还是经济发展过程的适度膨胀范畴,依然在可预期的控制范围,虽然暂时抑制了股市的向上发展,但时间不会太久,抑制作用也会逐渐淡化(包括加息预期),所以上证综指上涨趋势不可改变。


当然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是股市是讲究实打实的地方,我的建议是,拿住尚有强大潜力的中小盘股和将会出现阶段性上涨的二线蓝筹,先挣钱再说。


?


《打拼泡沫》已经完成了80%,以后要读,可以到www.eastmoney.com/u/2043374833。在这里就不继续连载了。至于出版时间,再议。


?


?


?


对我来讲,能写出来,就很高兴了。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