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年10月09日 内幕绝密交流内参汇总
10月9日上市公司公告信息点评

   长征电气子公司项目按期积极推进
  事件:截至目前,贵州长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广西银河艾万迪斯风力发电有限公司2.5兆瓦风机项目进展比较顺利,银河风电在北海的总装厂房已全线竣工,总装厂房面积约6700平方米,外围存放区面积达15000平方米,另有占地1500平方米的仓库也已投入使用;银河风电已就主要部件同包括德国FAG在内的战略供应商签定了采购合同,相关零部件已经交货;机舱罩和复合材料部件样品制造已经在北海完成,近期将开始批量生产;银河风电已获得北海供电局就风力发电机并网运行的批文。

  点评:公司是机械电工行业全国六大电器生产企业之一,西南地区唯一的大型电器生产企业,受益于国家电厂建设的快速发展,公司成长潜力将不断显现。公司控股子公司广西银河艾万迪斯风力发电有限公司2.5兆瓦风机项目进展比较顺利。同时,为保证风电样机的可靠性和高质量,经公司与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协商,对于包括变频器、永磁电机、主轴承等主要零部件进行了附加的改进和出厂试验工作,导致主要部件交货推迟,进而对样机组装工作产生一些影响。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徐工科技三季度业绩同比有大幅度增长

  事件:徐工科技预计2008年1月1日至9月30日实现净利润约1080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增长约293.7%,预计2008年7月1日至9月30日实现净利润约10692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增长约1381.0%。

  点评:徐工集团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综合实力已经连续多年排名第一,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经营规模最大、品牌影响力最大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今年以来,公司在资本市场实施收购等一系列举措,有利于产生综合效益。此次预计三季度利润有大幅度提升,可能与此也有关系。我们给予“密切关注”评级。



  瑞泰科技拟合作组建河南瑞泰一子公司

  事件:瑞泰科技拟与河南省新密市荣耀炉料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河南瑞泰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瑞泰注册资本8000万元,其中公司以4799.19万元人民币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9.99%,河南荣耀以土地使用权和实物资产按评估价值3200.81万元出资、占注册资本的40.01%。双方已于10月6日在河南省新郑市签署了《合作投资协议》。

  点评:公司主营为制造耐火材料,属于传统的节能保温材料。公司是国内熔铸耐火材料产品的发源地,产能位居国内第二位,产品为熔铸镐刚玉和熔铸氧化铝两大系列五种产品。为了扩大瑞泰科技的产品领域和服务范围,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此次拟与河南省新密市荣耀炉料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河南瑞泰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信新公司的组建,有利于公司在行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巩固行业领先地位。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大港股份拟转让镇江奇美股权

  事件:大港股份决定公开挂牌转让参股公司镇江奇美8%股权,标的股权挂牌公示价格不低于1.14亿元,预计将产生投资收益3200万元以上。

  点评:据悉,镇江奇美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聚苯已烯单体生产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计算机外壳、玩具等,为四川长虹(600839)、深康佳A等家用电器厂商供货。大港股份表示,此项股权转让有利于大港股份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运行效益。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大港股份将大部分资金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将减少银行贷款财务费用750万元左右,将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提升盈利水平。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交运股份拟在山东烟台建立新的生产基地

  事件:交运股份决定在山东烟台建立新的生产基地实施技改,预计一期项目总投资1.99亿元,一期项目建成达纲后将形成年产各类车身零部件及总成38.2万辆份的生产能力。

  点评:交运股份10月6日董事会决定,实施汽车零部件分公司烟台生产基地一期工程技改项目,预计一期项目总投资1.99亿元。该项投资是为整车厂商配套,将采取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项目建成后,对公司整体实力的提高有着积极意义。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黑化股份三季报业绩预增200%以上

  事件:黑化股份公告称,公司预计2008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200%以上。

  点评:公司是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地区最大煤化工基地,具备年产焦炭100万吨生产能力,随着山西省焦炭企业联手减产稳价,公司有望从中获益,并且公司焦炭产品毛利率稳步走高显示其产销两旺,由此可见,公司行业优势比较明显。据悉,公司利润大幅度提高的原因正是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焦炭价格同比有较大幅度提高所致。我们给予“谨慎持有”评级。


    老法师看盘:慎对熊市利好


    全球金融风暴昨日继续肆虐,而且是愈演愈烈。不仅全球股市集体暴跌,而且恐慌从股市蔓延到商品市场,又进一步影响到外汇市场。目前我们已经不折不扣地处于百年一遇的金融风暴中。这种状况我们此前从未遭遇过,前方充满了众多不确定性,未来更需要仔细分析、小心前行。


  昨日H股市场暴跌11%实属罕见,这对A股未来显然会造成不利的影响,其中最典型的就是中国石油(601857,股吧),作为央企增持第一股,大股东在12元人民币附近买入中国石油A股,但是目前中国石油H股只有6元左右。如此大的价差,很难想象央企们的增持还能底气十足。这反映出一个问题,由于A股尚缺乏足够的价值,只依靠资金的护盘,只能救短期,不能救长期。


  前几个月,不少分析认为A股与H股出现了一些折价现象,就表明市场有价值了。但从近期来看,A股对H股的溢价又重新拉大,所谓的价值论不攻自破,A股的价值之旅依然任重道远。


    昨晚管理层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这对中国经济和股市的中期发展算一件好事,但是从降息的历史效果来看,只有经历多次降息之后释放出的资金流动性才有可能扭转市场的颓势。因此,在连续两次降息之后,不管今日是否出现反弹走势,依然还是短期利好效应,中期趋势的变化还需要继续降息的刺激。


  投资者对于熊市之中的利好要格外警惕,操作稍有不慎就会加大亏损。不久前的“9·19”井喷行情相信绝大多数人尝到的苦头比甜头要多。


第一版块  大盘研判


一、今日大盘回顾与分析:


沪指今日受昨日美股大跌影响低开61.93点,全天震荡整理格局,收于2092点,量能420.2亿,报收小阴十字星,同时在亚太股市普跌重挫下,盘中热点缺乏。与昨日预计“震荡整理盘升格局,有望向30日线发起反攻,震荡区间2107--2268点区间”不相符,主要受到美国大跌和今日亚太股市普跌外因影响。盘面上农业、医药、有色相较强于大市,其中受黄金期货大涨影响,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封板。银行板继续拖累股指,主要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以及投资者担心中国央行近期将再度非对称降息,加上三季报业绩引发忧虑。今日沪指再次回补22日跳空缺口,深成指此次与沪指同步回落,也探至之前震荡回落点位附近。今日较温和震荡,表现相较顽强。


二、后市研判:


今日沪指缩量收小阴十字星,是止跌的希望之星还是下跌中续,增添了一层不明朗因素。在近日一直强调把外因分析放在首位,技术分析为辅为主思路下,我们看看目前国内外环境来看:1、在美国金融危机扩散下,美股五连挫,道琼指数创5年来低点,今日亚太股市重挫,全球股市受到波及,目前全球央行有望联手放松货币政策,联手救市;2、一年央票利率走低,市场预期中国央行周末将有望降息;3、明日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农业金融改革的期待;4、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正积极推出稳定市场政策;从以上国内外环境可看到,目前美国金融危机扩散,欧盟各国同意联手救市,同时全球货币政策有望放松,短期有望出台相关政策稳定股指,目前股指近期主要受到金融危机扩散导致各国股市重挫影响所致,本国股市近日也受到波及,外因引起的下挫需要外因来解决,短期股指有望在外力助推下回升,在降息预期和全球联手救市的预期加大下,短期股指有望在外力助推下止跌回稳,目前而言,中期趋势不容乐观,目前仅把握短期反弹行情,待内外环境明朗后,再谈中期趋势如何演绎。基于此次政府在918救市且高度重视下,此次918的缺口不容有失,昨日和今日沪指两次回补了919的缺口,2050点具有支撑左右,给予明日短期第一阻力位2156点,第二阻力位2212点;第一支撑区域2048-2073点,第二支撑区域1967-2000点;如有外力助推有望重回30日线上方。

★明日预计:“如美股反弹或政策利好,震荡盘升向2175点附近发起冲击;如美股下挫,将在2012-2145点区间震荡整理”,密切留意国内外环境变化及权重板块动向。


操作策略:
持股者可持有;空仓、轻仓者可逢低适量进行短线热点狙击,谨慎者可观望。


第二版块  资金流向和短期热点板块预估


★资金流向和热点板块点评:
(注:此版块每日更新当日资金流向和热点板块点评,以便广大投资者更好的把握热点和控制风险,避免追涨杀跌)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476.1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94.2亿,资金净流出约41.5亿。今日受外围股市暴跌影响,券商、银行继续下挫,资金流出明显,除有色金属的黄金外,大部分板块均下跌,中国石油尾市有约2300万股拉升动作,上证指数跌3.04%,收在2092.2点。


今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银行、上海本地股、券商、地产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色金属(1.9亿)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上海本地股(-9.7亿)、银行(-6.5亿)、券商(-4.6亿)。


短期热点板块是:滞涨农业股、滞涨医药股


房地产板块:该板块今日有约3.7亿资金净流出,该板快有降息预期短期影响,中期向下趋势没有改变,最好不参与,技术纯熟者谨慎少量逢低参与短线狙击,快进快出,不可恋战。今日净流出较大的个股有:张江高科、中天城投、天宸股份、中体产业、保利地产、嘉宝集团


农林牧渔板块:该板块今日有约0.1亿资金净流入,可逢低适量参与滞涨农业股短线狙击。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丰乐种业、沙隆达A、罗牛山、民和股份


医药板块:该板块今日有约1.8已资金净流出,可逢低适量参与滞涨医药股短线狙击。可关注:华海药业、海正药业、一致药业


券商板块:该板块今日有约4.6亿资金净流出,等待继续回落到位后再考虑逢低适量参与短线狙击,不必急于追高。今日净流出较大的个股有:宏源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东北证券、国金证券


有色金属板块:该板块今日有约1.9亿资金净流入,以观望为主。今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山东黄金、科力远、中金黄金


 


第三版块  狼图腾老追内参汇总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博信息仅提供参考之用,不构成操作建议★


★罗牛山(000735)
公司是以畜禽养殖业为主的综合类集团型企业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生猪、鸡、鲜鸡蛋、无公害蔬菜等农副产品。目前公司已成为海南省最大的商品猪生产基地、文昌鸡种苗生产基地和蛋鸡饲养基地。公司还拥有博士后工作站、生物工程实验室、疾病监控实验室和肉质分析实验室等养猪科研机构。可逢低适当关注。

★华海药业(600521) 公司作为一家长期主要生产原料药的生产企业,发展直接面向药品终端市场的制剂产品,从生产型企业向市场营销企业转型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和巨大的投入。公司期望走一条跟随合作跨国企业,先行参与国外市场,后续开发国内市场的演进策略,以达到低风险成长转型的目的。2007年,公司片剂固体制剂生产线通过美国FDA和欧盟GMP生产认证;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奈韦拉平片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获得批准,成为国内获得的首个美国FDA制剂文号,标志着该产品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资格。尽管制剂药进入国外市场自主销售并成为公司实质性的盈利来源尚需时日,但持续的努力与突破将推动公司的战略转型,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新的巨大成长空间。08-10年盈利预测为0.61、0.84和1.07元,与前期只是略有微调,目前估值不高,未来高成长预期,可逢低适当关注。



沙隆达A(000553) 公司是国内的知名农药企业,资料显示公司的农药产量、销售收入和出口创汇等经济指标多年来均位居同行业第一。公司多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均居于全国前列,在国外已注册了140多个农药品种。公司还设有国家发改委批准建立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验证基地”等国家级研发中心。强大的研发实力,公司连续成功开发了如乙酰甲胺磷、毒死蜱、吡虫啉等优质低毒农药,行业龙头地位得到了仅不步骤巩固,而公司还有草甘膦产品的生产规模为25000吨/年(其中2万吨为今年新投产),而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新的大股东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是中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有着国资农业标杆企业的强大后台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可逢低适当关注。



★康缘药业(600557) 康缘药业在中药物质基础研究方面的持续多年投入,已经构筑了其他公司难以超越的核心竞争力,奠定了中药现代化领域技术领跑者的优势地位,公司多年来的投入也得到了丰厚回报,枝繁叶茂的产品结构,桂枝茯苓胶囊FDA 临床试验的顺利推进就是最好的证明。强化产品梯队战略使公司成功破解"可持续发展陷阱"的迷局,公司将迎来一轮接一轮的业绩增长高潮,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的CAGR 在46.16%。公司发展战略是要把康缘药业打造成为在现代中药领域技术上先行者,在做专做精工业的指导思想下,公司势必要放缓规模扩展的速度,把资源向工业上转移,未来计划将康缘商业剥离出去。可逢低适当关注。


士兰微(600460) 公司是我国著名的半导体IC芯片设计制造龙头,也是国内最具规模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进行了多项关键技术的研发并取得很大进步。从而由原来技术单一,以低端消费芯片为主,渐渐变为一家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储备的企业,特别是公司的分立器件芯片业务未来有望将成为公司重要的产品线之一。全球LED产业近年来一直都在稳步成长,与传统的白炽灯钨丝发光以及节能灯的三基色粉发光不同,由于采用电场发光,是一种节能、环保、经济、安全的新型照明器件。公司奉行多元化战略,也积极涉足半导体照明行业,已先后成功开发出了高亮度的蓝、绿光LED芯片,并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将是公司未来两年成长性最快的业务。LED节能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推广的产业,其前景完全可以媲美太阳能,逢低适当短线关注。


近期巴菲特入股比亚迪,而比亚迪同行 科力远(600478) 便值得留意了。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泡沫镍生产企业,而泡沫镍是电池生产的原料,新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将给该公司产品提供广阔的应用前景。公司大股东已经兑现股改时的资产注入承诺,去年为公司注入了部分电池类资产,并将募集现金投向“大功率镍氢动力电池扩产后续投入及镍锌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其主产品主要应用于环保节能行业的混合动力车。内参透漏红岭内参透漏公司还与国际知名动力汽车用动力电池制造商进行合作,成功进入电动汽车材料市场。由于油价高涨,使得国际上使用动力电池的混合动力汽车需求旺盛,市场前景非常看好。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推出了1000万股股权激励计划,行权业绩条件是2008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比2007年增长不低于100%,2008年之后以2008年的目标营业收入为基数,每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有望对公司发展起到本质上的提升,近期资金参与活跃,中短线关注。


六国化工(600470)公司是我国主要的二铵和磷复肥生产企业,所从事的高浓度磷复肥属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28个领域之一,提高高浓度磷复肥比例是公司磷肥产业的发展方向,有分析预期其市场需求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仍将有较大增加,而在多年的发展中,公司制定了灵活产销策略,营销物流及销售网络日趋完善。而公司作为”酸肥结合”的企业,在铜陵冶炼气制硫酸的价格大大低于其他地区,同时从湖北采购的磷矿石价格稳定,因此成本优势很明显。内参透漏公司还在积极开发磷矿资源,确保未来原材料的供应。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是做大做强磷化工,在进一步获取磷矿资源的同时,积极寻求湿法磷酸提纯技术的国际合作,以提升公司在磷化工领域的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同时公司也积极向上游煤化工领域渗透,后市看好,择低关注。


天科股份(600378)公司是我国化工催化剂和化工装备领域的龙头企业,背靠科研势力雄厚的西南化工研究院,拥有以天然气、煤和焦炉气低压合成甲醇,以及生产二甲醚的工艺技术,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20万吨以下二甲醚装置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三分之二左右,镍系和铜系催化剂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80%和30%),并中标国家“煤变油”试点项目,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套煤直接液化的商业化示范项目。公司煤制氢项目还是世界上生产能力最大的煤制氢装置,再加上公司地处四川盆地,周边天然气资源十分丰富,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内参提示公司通过股权转让,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成功入主公司。中国昊华集团是国内超大型化工集团,在行业处于龙头地位,依托新大股东的行业优势公司业绩将有望得到较大提升,短线关注。


太平洋(601099)公司自成立以来,便确立了“立足云南、面向全国”的发展战略,在云南地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资料显示公司在云南省内的营业网点数为18家(营业部7家,服务部11家),占云南省营业网点数量的31%,从而形成了在云南的相对竞争优势。同时公司在经纪业务方面实行集中交易和集中管理,不但降低了营业部的建设和运作成本,而且实现了对市场的快速响应。内参提示随着央企重组的推进以及对外开放力度加强,我国产业整合与并购浪潮来临,触发了国内外企业大规模的融资需求,券商投资银行业务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而此次下调印花税后,交易量的增加,券商无疑会是最大的收益者,而公司现在是亏损的,减亏的可能性极大,几方短线资金参与活跃,近日跳水两天,可反弹关注。


亚星化学(600319)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氯化聚乙烯(CPE)专项技术,生产能力达到17万吨/年,居世界第一位。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而在世界市场上的占有率也已超过40%。现在公司CPE品种已发展到了14种,成为世界上此类弹性体材料产销量最大、拥有品种最多的企业,为发展我国改性塑料事业作出巨大贡献。行业地位稳如泰山。红岭内参提示公司氯化聚乙烯(CPE)是介于塑料与橡胶之间的弹性材料,90%用于塑料改性,近年来全球改性塑料需求呈高速增长之势。而公司早全球市场占有率近乎垄断,将可完全享受行业高增长带来的利益,加入有细微的产品提价则可获得超额利润。此外公司还与德国拜耳旗下的德国朗盛合作,斥巨资建设的年产超万吨高效水处理剂——水合肼项目,并已经投入运行,资料统计我国未来将成为世界上内参软件版最大的水合肼消费市场,而随着公司合资项目的量产,将为公司带来全新的利润增长点,适当关注。


北方创业(600967) 公司是为铁道部定点生产铁路货运车辆的企业之一,除了参加铁道部招标外,还积极开拓自备车市场,具备了较高的市场化运作水平,已建立起稳定、广泛的销售客户网络,而公司作为铁道部批准的整车生产企业之一,将直接受益于铁路投资增速的加快。在近年来的铁道部的货车整车招标中,公司主导产品70吨及以上敞车、罐车、平车三大系列产红岭内参软件版品在17家铁路货车定点生产厂家中位居前列,稳健的经营也带来08年业绩的提升。内参提示公司还具有强大的军工背景,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面向陆、海、空三军及各军兵种研制、发展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在中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基础性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向生产铁路车辆、风力发电设备、煤炭掘进机等领域拓展,适当关注。


江钻股份(000852)公司是国家一级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亚洲最大、世界先进的油用钻头、麻花钻头研发和制造基地。主要从事油用钻头、矿用钻头、天然气、精细化工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主营产品油用钻头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并出口到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伊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通过技术改造,更是成红岭内参软件版为亚洲最大的油用钻头生产企业,跻身于世界石油钻头行业五强。内参透漏公司最大的投资亮点是,具有很强烈的大股东资产注入概念。根据大股东中国石化集团江汉石油管理局机械制造行业的发展定位,江汉石油管理局承诺将在江钻股份股改实施完成后一年内,利用江钻股份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增发或其他合适方式,将其拥有的机械制造行业的优质资产注入江钻股份,把江钻股份建成中国石化石油钻采机械制造基地。将大大提升公司业绩,9·19行情以来该股反弹幅度极低,可适当关注,出货为主。


中信国安(000839) 公司凭借强大的资金实力和良好的地方政府合作关系,以较低成本拿下了西台吉乃尔盐湖的开采权,青海盐湖丰富的矿产资源为其长期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公司持有青海国安99.4%的股权)。具有独家采矿权的西台吉乃尔盐湖是我国众多盐湖中资源条件好且具备大规模开发条件的盐湖,该盐湖的潜在经济价值达1700亿元(与盐湖钾肥正在开发的察尔汗盐湖并称青海省两大极具开发价值的富湖),二期硫酸钾镁肥生产线正在紧张建立当中。并已与17家代理商签订了协议订货量70余万吨,产品供不应求。内参提示巴菲特对新能源电池的关注将对新能源行业尤其是汽车用镍氢动力电池注入一剂兴奋剂。而资料显示公司持股90%的中信国安盟固利电源技术有限公司,盟固利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并投资开发了锂离子二次电池正极材料及电池项目,属于动力电池题材范畴,适当关注。


短线简评(极灵动的短线风向标):


(08.10.09 8:00)在美国金融危机蔓延、全球金融动荡的背景下,在前期我们曾提到过的世界股灾显然已经来临,其中经济能力仅次于美国、亚洲最大的发达国家日本,股市竟然一日大跌9.38%,不得不说熊掌划过的锋利。而A股的指数跌幅也超过了3%(虽然在世界股市大暴跌的环境下,这个跌幅不算大,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仍保持着跌幅世界第一的荣誉)。和前段时间不同的是,这次有各国央行鼎立救市。中国央行也再次出台经济托市措施(1、免征利息税。2、降低一年期存贷款利率0.27个百分点。3、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虽然3个利好的刺激度不大,不过在大盘连跌几天的情况下,还是非常让人开心的送钱举措,同时也基本标志着我国进入了降息周期,银行股再做护盘主力显然就太勉强了。值得注意的是,在降息周期中,股市并不会上涨,历史早有定论。要在降息周期接近尾声的时候,股市才会进入上涨周期。所以短期出降息的消息,构成借利好出货的好机会,投资者应在抓热点的同时避免追高。(杨先生 操盘手:锐)


价值午评(稳健的中线价值投资):


(08.10.09 13:30)受三小利好刺激,今日大盘小幅高开。不过跟风高买的数量远远少于逢高出货的数量,没有做出像样的上攻,大盘便节节拜退,究其原因还是没有领涨板块的带动,券商有意拉抬,但跟风盘的寥寥也无法凝聚人气。这样的没有斗志的盘面控制下来仓位,没有急跌但横盘却难掩饰多数个股的下跌。因此减少盲目的操作才是。同时本周软件主要是做测试,真正的内容还没有开始更新。下周开始我们将逐步增加内容量,而一些私募同盟也将正式露面。


机构传闻(各机构内幕交流传闻): 


2008-10-08日沪、深两市交易公开信息各方私募、机构主导参与异动股票池:鑫茂科技 风帆股份(公募出逃)、宏源证券 长江证券(公募出逃、有私募建仓)、国元证券 远望谷 新和成 华昌化工(资金出逃)、川润股份(私募试探建仓,有望打开)、三联商社(少量增仓)、新华光(私募增仓明显)、山东黄金(公募增仓明显)。


2008-10-08日沪、深两市个股资金净流入排名前五(单位万元):沪市前5名—— 中信证券 30613 、工商银行 11050 、山东黄金 9384 、科力远 5350 、浦发银行 4698 。 深市前5名—— 鑫茂科技 2726 、沙隆达A 2406 、锦龙股份 2059 、ST中福 1627 、华昌化工 1508 。


2008-10-08日沪、深两市个股资金净流出排名前五(单位万元):沪市前5名——海通证券 -14936 、 中国石油 -13433 、 中国人寿 -11492 、 中国平安 -9028 、南京银行 -8612 。 深市前5名——宏源证券 -13703 、长江证券 -8959 、东北证券 -6826 、 国元证券 -6754 、新和成 -4538 。


2008-10-08日沪、深市各方机构资金主动买入成交个股排名前二十名—— 600255、002256、600386、600039、600446、600388、600162、600533、600106、002015、600598、600315、002069、600251、600470、600828、002255、002254、600800、600082。(主动买入成交:当成交价格以卖一、卖二、甚至卖三价格直接成交时,属于主动买入成交,通常作多氛围浓郁、同时比看内外盘数据更容易看出主力收集筹码的力度,多加留意新出现在排名的股票。个股排名只代表有搜集的迹象,不代表我方推荐的买点)。


全球央行携手降息,遏制金融危机。全球主要央行共同减息50点、昨夜美联储、英国央行、欧央行、加拿大央行以及瑞典央行共同减息50点。而央行也再度降息,象征意义可能大于实际作用,对整体经济影响有限,如果没有预期的效果,不排除随后可能出台更多措施确保增长和金融稳定。


三鹿争夺战打响:三元股份或与两家二线乳企竞购。从中国奶协一内部人士处独家获悉,意向收购方除此前已被证实的三元外,另外两家国内的乳品企业,也向三鹿表达了收购的意向。“他们都在谈。”而此前,在此次“毒奶粉”事件中一直未有染尘的三元,也被曝出有部分批次普通奶粉检出三聚氰胺。如此一来,三元最终能否接手三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8日发布世界经济预测指出,受世界性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日本、美国、欧元区等几乎都将接近零增长,认为大多数发达国家或已陷入经济衰退,或处于衰退边缘,“世界经济正陷入深刻的危机”。


中国可能放松宏观经济政策,花旗集团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增长面临风险增大的情况下,本周四至周日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可能将从紧宏观经济政策向宽松政策转变。花旗表示,管理层最担心的问题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企业陷入盈利困境;如果政策基调发生变化,预计未来一个月将出台重大经济刺激措施。补充道,如果财政政策发生变化,政府可能会更多地关注消费,而不是投资。据悉,此次会议可能讨论政府在农村发展方面的投入、土地所有制和户籍制度。


近日统计数据:预期1~9月将同比增长100%以上的公司包括新安股份(600596)、澄星股份(600078)、六国化工(600460);增长50%的公司包括上海家化(600315)、浙江龙盛(600352)、金发科技(600143)、柳化股份(600423)、盐湖钾肥(000792)(假设3季度氯化钾结算3500元/吨)、中国玻纤(600176)、湖北宜化(000422)、山东海化(000822)。同时增长30~50%的公司包括云天化(600096)、华鲁恒升(600426)、英力特(000635)、江南高纤(600527)。同比下滑50%以上的公司包括中国石化(600028)、山东海龙(000677)、山西三维(000755)。


近日有传闻称: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将增持浦发银行(600000),通过求证、浦发银行董事会办公室证券事务代表杨国平表示,未听说大股东将增持股票的消息。杨国平还提到浦发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与大股东联系较少,故不清楚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有无增持意愿。


近日有传闻称:安哥拉工程一期项目将使杭萧钢构(600477)三季报业绩增厚,预计每股收益将达0.53元。通过求证、杭萧钢构证券办,工作人员楼女士表示,安哥拉工程一期结算利润的确会在三季报中体现,但各项开支仍在统计测算当中,市场揣测暂无法确认。另外有传闻称:安哥拉工程一期现已竣工,二期工程将于国庆后开工。对此说法,楼女士未予确认。她说详细情况请投资者留意本月底公布的公司三季报,里面对安哥拉工程进展将有相关描述。


近日有传闻称:因资金充裕金飞达(002239)正在考虑收购包括欧洲门店在内的其他服装公司,有必要和机会的话还可能增持自己股份。通过求证、金飞达证券事务代表郑维龙表示,由于是新近上市,所融资金尚未用完,金飞达资金确实充裕,但公司现专注于主营业务,并无考虑收购欧洲门店等其他打算。至于有无可能增持股份,郑维龙说:据他了解大股东帝奥集团暂无此打算。而对于出炉在即的三季报,身处纺织业冬天的金飞达能否实现业绩增长?郑维龙介绍虽然美国消费放缓和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给公司带来了较大困扰,但公司积极调整业务范围,将原来100%销往美国的产品,现在开始部分转销欧洲,内销方面也开始做一点大宗工作服的交易。目前三季报数据统计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业绩将实现增长。 


近日有传闻称:科达机电(600499)公司首套CFBC装置进入工业化应用阶段,近日已接待多家机构调研团。


近日有传闻称:三中全会土改破题,而土改受益最大的个股是北大荒(600598),而且该股连续出现基金席位净买入。


三联商社(600898)的股权之争近日落下帷幕,国美电器(0493,HK)的下一步动向愈发为市场关注。据悉国美回归A股可能借壳三联商社或中关村(000931),但是首先要完成的是将国美集团下的非上市部分与已上市部分合并,合并后作为一个整体再回归A股。


近日有传言称:羚锐股份(600285)近期将收购一家医药公司,或将影响年报。


近日有传言称:金山开发(600679)近期对一块价值7亿的土地进行拍卖,被德国某企业拍得,08年业绩将受益于此得到提振。


近日有传言称:江苏信托将借壳ST春兰(600854)。


巴菲特对新能源电池的关注将对新能源行业尤其是汽车用镍氢动力电池注入一剂兴奋剂。资料显示中信国安(000839)公司持股90%中信国安盟固利电源技术有限公司,从2000年开始,中信国安盟固利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投资开发了锂离子二次电池正极材料及电池项目并,开始生产10Ah钢壳锰酸锂动力锂离子电池和矿灯电池,5-20Ah中小型铝塑膜包装锰酸锂动力锂离子电池,20-150Ah大容量铝塑膜包装动力锂离子电池以及高功率电动工具电池。巴菲特的投资将使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欧美的推广进一步加速,同时也使动力电池成为一种新的趋势,而对于公司涉足的锂动力电池项目看,毫无疑问有极大的想象空间!


对于选择比亚迪,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的总裁DavidSokol认为,最令他们感兴趣的是比亚迪快速充电科技,不但可以应用于全电汽车,也可以应用于风能、太阳能方面,在未来的环保领域有相当大发展空间。在汽车这样狭小的空间里,新能源的储存技术将是至关重要的核心技术,而比亚迪无疑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是,同济科技(600846)旗下的中科同力化工材料有限公司也掌握类似的关键技术!公司致力于研制和生产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部件的研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