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年11月06日 内幕绝密交流内参汇总
 11月6日上市公司公告信息点评

    曙光股份拟收购丹东黄海汽车有限公司42.91%股权


 
  事件: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大股东的控股子公司丹东曙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全部42.91%股权。股权转让后,公司将持有丹东黄海96.77%股权。


 
  点评:公司黄海客车借机奥运大大提升了知名度,已连续三年成为北京奥运车辆的主力军,并成为天津、青岛、上海等奥运分赛场城市公交的主要供应商。黄海客车在2007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上再次荣获“2007世界客车联盟(baav)年度最佳巴士制造商”大奖。此次,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大股东控股子公司丹东曙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全部42.91%股权,是为了减少关联交易,增加公司的投资收益。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江南高纤一增发募集资金项目延期投产


 
  事件:江苏江南高纤股份有限公司增发募集资金项目-年产8万吨多功能复合短纤维项目(计划投资2.87亿元,现已投入2.61亿元)因上海太平洋(601099)纺织机械成套设备有限公司部分前纺设备延期交货,未能按原计划于2008年9月底开始逐步投产。经磋商,双方约定全部设备将于2008年11月底交清,根据推算该项目预计延期至2009年3月上旬逐步投产。


 
  点评: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涤纶毛条生产企业,拥有国内定价权,市场占有率超过50%,主要生产差别化涤纶毛条、短纤以及复合短纤维,目前三类产品产能分别为1.2万吨、2.5万吨和1.5万吨,其中毛条生产线6条、差别化涤纶短纤生产线3条、复合短纤生产线2条。此次由于部分前纺设备延期交货,年产8万吨多功能复合短纤维项目未能按原计划于9月底开始投产,并预计延期至2009年3月上旬逐步投产,延期投产估计会对本年度经营收入产生影响。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金风科技一风电合作项目终止


 
  事件:金风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与碧辟共同开发内蒙古达茂旗风电项目合作终止,北京天润不再与碧辟另行签订终止协议。


 
  点评:公司是国内最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近3年市场占有率持续占国产风力发电机组产品80%以上。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11月4日收到碧辟风能亚洲发出的通知:基于碧辟集团战略发生变化,碧辟管理层已决定停止其在亚洲的风电业务,导致碧辟可替代能源国际有限公司无法就达茂项目与北京天润继续合作。这可能碧辟也是出于目前国际经济大环境的考虑,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飞亚股份1650万元债务获得免除


 
  事件:飞亚股份公告称,公司10 月31 日分别接到淮北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淮北市财政局的通知文件,公司2007 年5 月18 日所借淮北市国有资产运营公司900万元本金及公司2003 年所借淮北市财政局国债转贷资金750万元本金分别获上述部门免除,合计免除债务额为1650 万元。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纺织品、针织品、印染品及其相关产品的制造和销售,具备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公司所在地区棉花、化纤等原材料比较丰富,具有一定的成本竞争优势。此次淮北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淮北市财政局免除了公司借贷债务,有利于公司放下包袱,全力投入到技术改造和生产经营中。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西飞国际珠海航展收获新舟订单


 
  事件:西飞国际公告称,公司于11月4日在珠海与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3架新舟60飞机销售合同、10架新舟600销售意向协议;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签订2架新舟600飞机销售合同。


 
  点评:公司是西飞集团公司生产的军机、机翼零部件的唯一供应商,其飞机零部件业务在市场中具有区域寡头垄断优势,而经济性与舒适性并重的涡桨支线飞机市场需求也出现了较大增长。此次签约不仅证明了西飞国际的实力,而且也是继10月13日新舟600飞机实现首飞之后进入市场的重要标志。据悉,新舟60、新舟600飞机已取得156架的确认和意向订单,新舟60(含运七200a)已交付国内外用户34架。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科达股份拟转让科达半导体有限公司股权


 
  事件:科达股份公告称,科达实业拟将其持有的科达半导体有限公司60%的股权以3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科英公司。


 
  点评:据公司称,此举旨在注入优良电子加工资产,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并拓宽公司业务范围,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因半导体公司尚处于产品研发及试生产阶段,未产生营业收入,产生费用也较少,且上市公司未按比例合并半导体公司的财务报表,故本次股权转让后对上市公司本期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不会产生较大影响。我们给予“谨慎持有”评级。


    11月6日四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


    11月6日,a股市场有攀钢钢钒、中兴商业(000715)、华帝股份(002035)、通威股份(600438)共四家上市公司的股改限售股解禁。


  攀钢钢钒(000629):所持限售股解禁的股东有1家,即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大股东,此前未曾减持,公司正计划重组,该股或许无套现压力。


  中兴商业(000715):3家,即沈阳市商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citic capital shopwell investment limited、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此前未曾减持。3家股东此次合计所持解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为22.32%,占总股本比例为11.12%。该股套现压力或许不大。


    华帝股份(002035):3家,即中山九洲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华帝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中山市联动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二、三大股东。前2家股东均为首次解禁,合计所持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为39.25%。后1家股东此前曾减持,所持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为5.59%。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通威股份(600438):1家,即通威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绝对控股,此前未曾减持,所持新增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为5%,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4.47元,略低于市场价格,无约束力。该股或许无套现压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