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好企业的衡量标准办法之一
前天上《会计灰色区域与财务分析》课,丁远教授给出了他认为衡量一个真正优秀企业的指标。他认为企业真正的成长应该通过保持健康的增长规模和公司盈利能力的提高来增强公司实力。他选择的第一项指标是规模增长率(g1),第二项指标是盈利能力增长率(g2):

    g1=毛利额t/毛利额t-1


    g2=调整后销售收益率t/调整后销售收益率t-1


    此处的“调整后销售收益率”=(净收益-投资收益-资产公允价值重估收益-非营业收益)/销售收入。


    取2005-2006以及2006-2007年的增长率计算出g1与g2的平均值。他认为盈利能力增长率比规模增长率更重要,因此分配给g1的权重为1/3,g2的权重为2/3,由此得出了一个独特的综合增长率指数g-score。


    我们经常利用一些财务指标帮助作为帮助寻找好企业的线索,丁远教授创立的综合增长率指数g-score,也许是一个好的工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