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师与菜鸟的区别
投资大师:相信最优先的事情永远是保住资本,这是投资策略的基石;

  失败投资者:唯一的投资目标是“赚大钱”,结果常常连本钱都保不住。

  投资大师:是风险厌恶者;

  失败投资者:认为只有冒大险才能赚大钱。

  投资大师:有自己的投资哲学,这种哲学是个性、能力、知识、品位和目标的表达,因此,任何两个极为成功的投资者都不可能有一样的投资哲学;

  失败投资者:没有投资哲学或相信别人的投资哲学。

  投资大师:已经开发并检验了自己的个性化选择———购买或抛售投资系统;

  失败投资者:没有系统,或者不加检验和个性化调整地采纳了其他人的系统(如果这个系统对自己不管用,会采用另一个……还是一个对他不管用的系统)。

  投资大师:认为分散化投资是荒唐可笑的;

  失败投资者:没有信心持有任何一个投资对象的大头寸。

  投资大师:憎恨缴纳税款和其他交易成本,巧妙地安排自己的行动以合法实现税额最小化;

  失败投资者:忽视或不重视税收和其他交易成本对长期投资效益的影响。
投资大师:只投资于自己懂的领域;

  失败投资者:没有认识到对自身行为的深刻理解是成功的先决条件之一,很少认识到盈利机会存在于(而且很有可能大量存在于)自己专长的领域中。

  投资大师:从来不进行不符合自己标准的投资,可以很轻松地对任何事情说“不”;

  失败投资者:没有标准或采纳了别人的标准,无法对自己的贪婪说“不”。

  投资大师:不断寻找符合自己标准的新投资机会,积极进行调查研究,只愿听取那些有充分理由尊重的投资者或分析家的意见;

  失败投资者:总是寻找那种能让自己一夜暴富的“绝对”好机会,于是经常跟着“热点消息”走,总是听从某个所谓“专家”的建议,很少在买入之前深入研究投资对象,他的“调查”就是从经纪人那里或昨天的报纸上得到最新的“热点”消息。

  投资大师:当他找到不符合自己的标准的投资机会时,会耐心等待,直到发现机会;

  失败投资者:认为合适的时候都必须在市场中有所行动。

  投资大师:在作出决策后立即行动;

  失败投资者:迟疑不决。
 投资大师:持有赚钱的品种,直到符合事先确定的退出条件;

  失败投资者:很少有事先确定的退出法则,常常因担心小利润会变成损失而匆匆脱手———因此经常错失大利润。

  投资大师:坚定地遵守自己的系统;

  失败投资者:总是“怀疑”自己的系统———如果有系统的话,改变标准和“立场”以证明自己的行为是合理的。

  投资大师:知道自己也会犯错,在发现错误的时候立即纠正,因此很少遭受重大的损失;

  失败投资者:不忍放弃赔钱的品种,寄希望于“不赔不赚”。结果经常遭受巨大的损失。

  投资大师:把错误看成学习的机会;

  失败投资者:从来不在某一种方法上坚持足够长的时间,因此也从不知道如何改进,总在寻找“速效药”。

  投资大师:随着经验的积累,回报也越来越多……现在似乎能用更少的时间赚更多的钱;

  失败投资者:不知道缴“学费”是必要的,很少在实践中学习……容易重复同样的错误,直到输个精光。
投资大师:几乎从不对任何人说自己在做些什么,对他人如何评价自己的投资决策没兴趣也不关心;

  失败投资者:总在谈论自己当前的投资,根据他人的观点而不是现实变化来“检验”自己的决策。

  投资大师:成功地将自己的大多数任务委派给其他人;

  失败投资者:选择投资顾问的方法同他做投资决策的方法一样。

  投资大师:花的钱远少于他赚的钱;

  失败投资者:花的钱有可能超过他赚的钱(大多数人是这样)。

  投资大师:工作是为了刺激和自我实现,不是为了钱;

  失败投资者:以赚钱为目标,认为投资是致富的捷径。

  投资大师:迷恋投资的过程(并从中得到满足),可以轻松地摆脱任何投资对象;

  失败投资者:爱上了自己的投资对象。

  投资大师:24小时不离开投资;

  失败投资者:没有为实现自己的投资目标而竭尽全力(即使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投资大师:把钱投到了自己赖以谋生的地方,例如“巴菲特的财产有99%是伯克夏·哈撒韦的股份”,索罗斯也把自己的大部分财产投入了量子基金,他们的个人利益与那些将钱托付给他们的人是完全一致的;

  失败投资者:投资对净财产的贡献甚微———事实上,他的投资行为常常威胁到自己的财富,他的投资(以及弥补损失的)资金来自于其他地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