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建筑板块再次轮换(附股)

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涨幅比上月均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上涨0.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据我调查,与11月相比,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7个,比上个月多7个;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个月少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昆明的2.6%,广州、蚌埠、北海和赣州同以0.3%的幅度领跌。


年底部分城市的高价楼盘入市节奏加快,带来了环比价格的微涨。2017年,在“房住不炒”理念的指导下,全国范围内“因城施策”的楼市调控政策效果逐渐显现。一线城市受制于严厉的调控政策和预售证审批,房价上涨动能枯竭,步入下跌通道;二线城市中,部分过热城市楼市已经降温;三线城市此前由于去库存,政策总体宽松,因此房价涨幅超过一二线城市,但目前也已经趋稳。


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是一以贯之的,但正在告别“一刀切”的思维,更加突出区域差别,精准施策将成为更多城市的新选择。

建议关注:603183建研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