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消息汇总及个股解读

1、苹果重磅新产品陆续推出 相关公司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苹果年度重磅新品iMac Pro一体机将在本月正式推出,起售价为4999美元。iMac Pro是苹果首款拥有工作站级别芯片的一体式电脑,最高有18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可选,可进行实时3D渲染和高帧率的VR显示。另一款关注度很高的产品HomePod智能音箱将于2018年初面向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开始发货。这是苹果突破性的无线家庭扬声器产品,采用了高音单元的7个扬声器阵列,6个麦克风阵列。

点评:机构预计明年HomePod有望实现1000万以上销量,有望成为单独的明星产品线。较高端的无线音响看,一般扬声器价格是售价的十分之一。苹果HomePod售价350美金,预计扬声器单价有望达到35美金,有较大的潜在市场空间。关注:国光电器(002045)、歌尔股份(002241)。

2、废钢破碎机订单井喷超20年总和 关注废钢拆解设备龙头

近两个月废钢价格大涨,极大的刺激了废钢破碎机的订单。2017年是我国废钢破碎线投产出现井喷的一年,目前废钢破碎机订单已超过前20年总和。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北方环保限产使得废钢需求大增,限产导致钢企的铁水大大不足,而吨钢消耗铁水的减少必然对应废钢使用量的增加。未来几年,无论电炉还是长流程炼钢都需要增加废钢的使用量。可关注:华宏科技(002645)、天奇股份(002009)。

3、从“网端”走向“云端”工信部推动政务应用关键信息技术研发

12月5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围绕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面向政务应用的信息技术研发、应用、标准等创新,面向不同应用场景制定智能化方案,提升电子政务应用产业支撑能力。工信部表示,“互联网+政务服务”将在连接的基础上实现更大范围的开放合作,精准供给,提升数字服务能力,助推政务服务从“网端”走向“云端”。 

点评: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人脸识别、语音搜索等新技术应用移动政务领域,提高了办事效率,重构了政务服务体验。机构预计到2018年,我国电子政务投资规模将超过3400亿元。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华宇软件(300271)、南威软件(603636)。

4、畜禽产品价格连涨 养殖业龙头有望借势扩张

搜猪网数据显示,全国瘦肉型猪出栏均价5日达到每市斤7.44元,较4日上涨0.09元,南方地区缺猪现象较明显。反映养殖利润的“猪料比价”已从一个月前的5.3升至5.9。全国肉毛鸡价格也呈现持续上涨,山东地区社会收购价从一个月前的每市斤3.3元左右涨至3.7元左右。

点评:此轮畜禽产品涨价不仅存在季节性因素,也与行业门槛提高和供给收缩有关。机构认为,在完成对禁养区域的划定和清理之后,明年的行业整治重点将转向现存可养殖区域内的猪场,不符合标准的将被关闭或停产整顿,从而进一步推升散养户成本。目前所有生猪养殖上市公司在总出栏量中的占比不到10%,未来集中度提升的前景可期。温氏股份( 300498 )、正邦科技( 002157 )、牧原股份( 002714 )等公司受到多家机构青睐。

5、谷歌将建北美最大地源热泵系统替代天然气供暖

据报道,谷歌公司的湾景工作园区即将打造北美地区最大的地源热泵系统,该系统利用办公楼周围地下的热量来给办公楼供暖和制冷,不再需要使用化石燃料。该系统采用地源热泵,依靠地下华氏65度(约18摄氏度)的稳定温度来吸收和排放热量。建筑物内多余的热量也可以被送入地下存储,在需要的时候再提取出来。目前国内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替代天然气供暖的其他清洁供暖方式再受关注。上市公司中汉钟精机(002158)生产地源热泵核心零部件;冰轮环境(000811)旗下烟台顿汉布什工业是“鸟巢”地源热泵系统的唯一中标商

基于资金及事件驱动,个股信息公告,后市具备一定的买入价值请做以下关注:

三安光电(600703)




12月5日晚公告,公司拟在福建省泉州芯谷南安园区投资注册成立一个或若干项目公司,投资总额333亿元,达产后年销售收入约270亿元。产业化项目为高端氮化镓LED衬底、外延、芯片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高端砷化镓LED外延、芯片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大功率氮化镓激光器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光通讯器件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等七大项目。公司将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厂商。

机会解读:未来国内半导体及芯片产业将进入高景气时期,公司在此刻对相关项目做战略性的部署,正迎合市场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预计股价有望在此利好的刺激下有所表现


(免责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