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消息汇总及个股机会

1、开工率低叠加环保督查 煤焦油价格连创新高

据百川数据显示,12月6日,煤焦油市场继续上行,再创历史新高。主产区主流4030-4650元/吨,较前一日大涨4.66%。随着采暖季来临,在第四季度在环保压力下,我国煤焦油深加工市场平均开工率一直维持在50%以下,煤焦油供应量持续保持趋紧局面,煤焦油供应缺口持续放大。

点评:机构认为,环保驱动重塑焦化行业格局,焦化、焦油深加工产业逐步寡头化,大型独立焦化企业、焦油深加工企业有望显著受益。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永东股份(002753)、陕西黑猫(601015)等。

2、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北斗秀出黑科技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北斗系统作为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首次发布。通过全球直播,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冉承其主任向世界展示这一来自中国的“黑科技”。此次发布的还有华为、微软、阿里巴巴、苹果、亚马逊、高通等公司科技成果。

点评:北斗是目前唯一可以进行短报文通信的导航系统,从诞生之初就开创性地把导航、定位、授时与位置报告、短报文融为一体,这是其他系统不具备的。正是北斗的智慧,开辟了卫星导航应用的新天地。北斗已是“一带一路”、走向国际的中国名片。上市公司中,可关注:中国卫星(600118)、北斗星通(002151)。

3、乡村振兴基建先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望再提速

日前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先后公布了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的进展情况。据悉,自2016年启动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以来,国家电网“两年攻坚战”投资1423.6亿元,拉动关联产业投资和产出总额超过1万亿元;南方电网两年已完成投资652亿元,约占十三五期间投资1312亿元规划的一半。可以说,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攻坚阶段已完成。跟电网升级相关的龙头企业必将获得巨大的市场空间,可关注东方电子(000682)、国电南瑞(600460)。

4、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启动两类股受益

据媒体报道,发改委、能源局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通知决定启动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12月29日前报送第三批试点项目。每个地级市至少要有一个试点,条件较好的地方可以多一些试点。在政策利好预期推动下,两类公司将显著受益于电改,一是地方电网公司,涪陵电力(600452);二是配电相关设备制造商,北京科锐(002350)作为设备生产商龙头将受益。

5、半导体设备出货创新高 行业高景气延续

第三季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金额达143亿美元,较第二季增长2%,同比增30%,创单季历史新高。业内认为,半导体设备出货量作为反映全行业景气度的先行指标,持续走高预示行业高景气延续。2020年前全球规划建设62座晶圆厂,中国大陆有26座,占全球40%,2018年预计有13座晶圆厂建成投产。A股受益公司有北方华创长川科技等。

6、百度欲开放“AI+教育”打造开放生态智能平台

12月5日,“智IN中国”2017百度教育年度盛典在京召开。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未来,百度教育希望能够向全行业开放百度“AI+教育”的成果,共同打造一个开放的教育生态智能平台,真正推动社会范围内的教育智能化升级。评: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在未来三年内仍将维持增长的态势,2019年交易规模将达到3718亿元,相关公司有望迎来千亿蓝海,可关注威创股份(002308)、视觉中国(000681)。

7、百亿级芯片项目量产半导体材料企业快速成长

6日,安徽省首个12吋晶圆代工企业、合肥市首个百亿级的集成电路项目——合肥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正式量产。合肥晶合总投资128.1亿元,到今年年底可实现每月3000片的产能。

点评:机构指出,受益于市场快速发展和国家战略支持,本土半导体材料企业成长迅速,已经研制成功靶材、CMP抛光液等上百种材料产品,部分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关注鼎龙股份(300054)、江丰电子(300666)等。

8、中石化加油站开启加氢改造助燃料电池车推广

第二届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国际交流会6日开幕,中石化宣布正式启动加氢加油合建站建设,拟在原有加油站基础上增设加氢功能,这一模式在国内尚属首次。加氢站和加油站都在安全距离等方面存在要求,混建站能更快推进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专家预计到2030年行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可关注雄韬股份(002733)、富瑞特装(300228)。


康美药业(600518):机会解读:公司本次与贵州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在贵州省内的总投资金额约50亿元,将全面参与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的改革、发展。板哥认为是公司未来在大健康领域战略性部署的重要一环,在未来大健康产业高景气的背景下,此举将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及想象空间,股价有望进一步走强。


(免责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