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消息汇总及个股机会!

1、年底进入政策密集期农业股或迎布局时点

临近年底,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将开幕,市场对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预期日渐升温。近期,农业股受到市场资金关注,农机板块表现突出,吉峰农机昨日开盘后不久即直接封涨停,周三再涨2.28%,成交量创阶段新高。

点评: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一号文件发布后一个月,农业股上涨概率达到100%,而前一个月农业股表现涨跌持平。中金公司表示,预计本年年底农业政策仍将涉及制种、土地流转等方面内容,利好相关板块。龙头公司将成为政策最大受益者,可关注: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北大荒苏垦农发等。

2、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加速大幅提升供气量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13日宣布,随着中俄东线黑河—长岭段11个点段同时打火开焊,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全面加速建设,预计2020年底全线贯通。

点评:近期国内天然气供给紧张引发关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建成投产后,每年将从俄罗斯引进380亿立方米天然气,这对提升我国天然气供应量意义重大。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我国目前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这一工程对带动我国钢铁冶炼、制管、装备制造等基础工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上市公司中,关注:金洲管道(002443)、玉龙股份(601028)、石化机械(000852)。

3、饲用维生素价格创六年新高涨价潮蔓延至小品种

据畜牧业专业机构博亚和讯监测,最新一期(截至12月1日)饲用维生素价格报333.6,创出2011年以来近6年新高,较今年初上涨91%,较去年同期上涨79%。

点评:业内认为,维生素作为精细化工品,难以实现全产业链配套,生产易受原料及中间环节影响,环保整治带来的冲击也更加持续、深远。同时,饲用维生素行业集中度高、国内龙头企业全球产能占比大,具备较强定价权。以及在饲料生产中添加量微小,下游对价格敏感度较低,均为相关品种涨价带来支撑。A股中,关注:圣达生物(603079)、花园生物(300401)。

4、供应偏紧叠加下游补库存、尿素价格持续反弹

受气头尿素开工限制影响,尿素市场供应偏紧,叠加下游复合肥补库存,近期尿素价格持续反弹。百川资讯数据显示,13日山东、河南等地尿素价格继续上调,每吨涨幅在20元至40元不等。今年以来尿素市场平均涨幅近10%,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达20%。

点评:数据显示,我国尿素实际产能7900万吨,其中气头产能约1800万吨。研究机构认为,受益于行业供需格局持续改善,叠加即将到来的春耕旺季等短期利好,国内尿素市场将走出周期底部,并于2018年初出现供应缺口,尿素价格可能会大幅上涨。关注:华鲁恒升(600426)、阳煤化工(600691)、鲁西化工(000830)。

5、运营商推动eMTC明年商用物联网迎来融合发展

据媒体报道,近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相继宣布将在2018年实现增强机器类通信(eMTC)商用,最早明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表示,2017年底NB-IoT实现全部的商用,eMTC稍慢NB-IoT半年左右。运营商纷纷加快物联网建设,争取在未来的物联网市场上取得先发优势,而物联网多模融合发展将成趋势。

点评:业内认为,随着营运商eMTC明年商用,物联网将迎来融合竞争时代。关注广和通(300638)、美格智能(002881)。

6、全球天然气供应吃紧下游相关产品迎涨价潮

近期天然气受上游资源供应不足和新增需求大幅增长等多种因素影响而出现全国性紧缺局面,并由北方波及到湖南省。本轮“气荒”首先源于北方地区煤改气叠加采暖季到来,导致天然气需求超出市场预期,预计供需紧张的局面将持续到明年春季采暖季结束。保供应之下,下游相关产业生产也受到影响。据悉,目前川渝地区尿素和甲醇厂家已全部停产,相关产品价格必将迎来一波涨价潮。关注华鲁恒升(600426)、阳煤化工(600691)。


7、阿里投资小鹏汽车 BAT全面进入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

据报道,小鹏汽车的工商注册公司“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最近发生变化,其中新增一名股东方为“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占股10%。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分别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其个人注资2.08亿元,占股80%;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谢世煌,注资5200万元占股20%。

点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科技巨头不断的投入资本布局未来,以BAT为例,其中腾讯两次领投蔚来汽车,百度10亿美元领投威马汽车之后,现在阿里正式投资小鹏汽车,目前看来BAT已经全面杀入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上市公司中,关注:德联集团(002666)、海马汽车(000572)。

8、十二部门发文力挺增材制造、产业迎高速发展

工信部、发改委等十二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根据计划,到2020年,增材制造产业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年均增速在30%以上。关键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同步发展水平,工艺装备基本满足行业应用需求,生态体系建设显著完善,在部分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国际发展能力明显提升。计划还提出,提升增材制造专用材料质量,提升增材制造装备、核心器件及软件质量等。

点评:增材制造即3D打印。机构认为,中国工业级3D打印受到政策扶持作用尤为明显,整个市场有望在供需两端均实现发展突破,随着工业级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预计未来中国工业3D打印将迎来蓬勃发展期。可关注:银邦股份(300337)、南风股份(300004)。

9、CES2018下月开幕高端智能电动车内饰引关注

年度盛会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8将于1月9日至12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作为全球第一大消费数码类展会,CES可以预测未来一年甚至数年的科技行业走向。随着移动通信、人工智能、车联网等技术的进步,汽车的智能化已是大势所趋,“软件定义汽车”的趋势明显。未来汽车驾驶舱正在发生变革,更多屏幕将占据车内的配置布局,用户人机交互体验将变得更互联、更酷炫个性化、更快速、更智能易用。关注中科创达GQY视讯


今日个股:美亚柏科(300188)

机会解读:电子取证设备并非一个孤立的产品,取证之后还有更多的数据的连接、联网,以及跨区县、跨省市、跨警种、跨部门等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功能需求。目前取证信息主要还是发挥证据的作用,随着公司业务从事后取证向事中监管、事前预警延伸,大数据信息化业务有更大的成长空间,今年该块业务已经开始加速放量。基于大数据信息化平台的基础,公司还可进一步向公共安全平台等便民服务延伸。此外,其它的业务包括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存证云、反无人机、自助办证一体机、版权服务等业务,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收入规模,公司也积极孵化新的业务机会。美亚柏科作为前端电子数据取证龙头,公司所在的行业公安等政府执法和管理部门都是具有强信息化及数据运用场景的高业务景气领域,业务从事后取证向事前防范延伸成长的可持续性强。未来股价仍有望继续表现。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