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消息汇总及个股机会!

1、十部委联手发布清洁取暖规划 供暖能源结构正也在发生改变

发改委、能源局等十部委共同发布《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对北方地热供暖、生物质供暖、太阳能供暖、天然气供暖、电供暖、工业余热供暖、清洁燃煤集中供暖、北方重点地区冬季清洁供暖“煤改气”气源保障总体方案做出了具体安排。规划指出,到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0%,替代散煤烧(含低效小锅炉用煤)1.5亿吨。力争5年时间左右,基本实现雾霾严重化城市地区的散煤供暖清洁化。

点评:作为我国当前能源工作的重点任务,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备受重视。有预测称,到2020年,我国采暖面积将达到129亿平方米。通过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全国范围内的供暖清洁化程度在不断提高,供暖能源结构也在发生改变。上市公司中,可关注:迪森股份(300335)、东方能源(000950)。

2、腾讯巨资入股永辉争夺线下 新零售引领商业价值重估

16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与腾讯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5%的公司股份转让予腾讯,转让对价为42亿元。除前述交易外,腾讯还拟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进行增资,拟取得云创15%的股权。永辉云创为公司旗下业务创新平台,包括永辉生活会员店、超级物种、会员电商等业务板块。

点评:业内表示,阿里巴巴此前相继参(控)股苏宁云商三江购物、联华超市、银泰商业、新华都、高鑫等零售企业,拉开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模式的序幕。如今腾讯重金入股永辉使得新零售格局加速形成,标志着阿里和腾讯两大巨头抢滩线下优质零售企业进入新阶段。可关注:友阿股份(002277)、中央商场(600280)、中百集团天虹股份等。

3、农村工作会议在即供销社改革有望加快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时点日益临近,相关题材关注度进入白热化阶段。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扶持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措施,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会议指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落实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强调“发挥供销合作社等作用,多元化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点评:随着“三农”经济的发展,广袤农村地区的商业零售市场开始培育起来,农村地区潜在的消费需求也是各大零售业巨头觊觎的目标,鉴于供销社定位村镇市场的独特之处,其前景依然被看好。预计供销社改革步伐有望加快。建议关注供销合作社系统上市公司,如中农立华(603970)、辉隆股份(002556)等。

4、蔚来ES8正式上市国产电动汽车欲抢高端市场

互联网汽车代表企业蔚来汽车新产品ES8于16日正式上市,ES8是高性能智能电动7座SUV,主要对标车型为特斯拉Model X,电池容量为70kWh,综合续航里程为355km,基准版、创始版补贴前价格分别为44.8万元、54.8万元。据了解,ES8产品发布会后,订单量超出市场预期,预计蔚来ES8一个月的销量应该会超过宝马i系列在国内一年的销量。

点评:机构预计,ES8量产会带动其它车企发布更多的新车型和新产品,掀起国内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新高潮。可关注:三花智控(002050)、江淮汽车(600418)。

5、水泥行业去产能计划印发供需吃紧仍将持续

中国水泥协会日前印发《水泥行业去产能行动计划(2018~2020)》,提出三年压减熟料产能3.9亿吨,关闭水泥粉磨站企业540家,使全国熟料产能平均利用率达到80%,水泥产能平均利用率达到70%;行业集中度方面,提出前10家大企业集团熟料产能集中度达到70%以上;政策方面,设立去产能专项资金并争取政府补贴支持。

点评:在环保压力之下,今年多个省市水泥行业的停产时间和力度都有加码,部分地区的停产时间甚至长达半年,因此预期未来一段时间,水泥价格仍将受到供需吃紧的支撑,上市公司盈利状况有望持续改善。可关注如福建水泥(600802)、华新水泥(600801)。

6、窄带物联网迎来规模化商用行业加快推进步伐

中国移动日前表示,其首张省级NB-IoT(窄带物联网)商用网络已在上海建成,具备该能力的基站超过2万个,首批开通超过3500个。另据新华社报道,在近日举行的“2017物联网产业峰会”上,三大电信运营商纷纷表示正积极布局下一代物联网络。据专家介绍,从今年底到明年初,业内会有多种多样的窄带物联网产品发布,明年三大运营商的网络将全面支持窄带物联网,窄带物联网终端将呈现百花齐放景象。

点评:5G、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正在带动智能制造、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物联网应用,下游应用需求不断升级。A股公司中,宜通世纪(300310)的物联网CMP平台已为中国联通提供服务两年,公司近日还与联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金卡智能(300349)与中国电信等多方共同启动了“全球首个NB-IoT智能燃气抄表商用之旅”;三川智慧(300066)主导起草了NB-IoT水表标准。

7、高层再提林业改革利好自有林场上市公司

12月15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官方“紫光阁微平台”发布国家林业局组书记、局长张建龙的署名文章称,要全面深化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国有林区等林业改革,抓好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推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国有林场改革方案中明确提出林业发展模式将由木材生产转变为生态修复和建设,预计后期以林地为依托的木材采伐等经济业态将受到较大冲击。可关注林地储备丰富的永安林业(000663)、福建金森(002679)等。

8、国开行联手广西投资集团设“一带一路”基金相关公司受益

国家开发银行旗下的国开金融正联合广西投资集团,推进广西东盟“一带一路”系列基金设立,基金总规模500亿元。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是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上的要冲。随着广西东盟“一带一路”系列基金的设立,当地的基建、港口、商贸等行业将直接受益于对外开放。北部湾港(000582)、五洲交通(600368)等或受益。


今日个股:永辉超市(601933)

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张轩松、张轩宁与腾讯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张轩松、张轩宁拟以8.81元/股的价格分别转让2.31亿股、2.48亿股(即合计4.79亿股)公司股份予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转让价款分别为20.31亿元和21.84亿元。上述转让股份合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5.00%。

机会解读:此次腾讯入驻永辉超市永辉超市未来将有望借助腾讯线上平台流量优势发展线上平台。在互联网巨头的支持下,新零售战略部署,将更进一个台阶,股价有望继续走强。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