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消息汇总及个股机会!

1、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启动 相关产业链股值得关注

发改委: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启动,确定由湖北省和上海市分别牵头承建两个系统,北京、天津、重庆、广东、江苏、福建和深圳市共同参与系统建设和运营。下一步将是为发电企业分配碳排放权配额。

点评:国泰君安表示,碳行业产业链包括交易所、碳资产管理公司、第三方机构、研究机构等。其中碳管理公司将率先受益于千亿碳市场的启动。以下涉足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华测检测获得11个省市主管机构批准为第三方核查机构;置信电气子公司置信碳资产是国网系统内唯一专业从事碳资产的经营公司;中石油、中石化、宝钢、武钢、华能等本身处于控排行业的企业早已入股试点地区的碳交易中心。

2、农业部下发通知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农垦改革

农业部办公厅下发通知,定于2017年12月30日,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后紧接着在北京召开深化农垦改革任务对接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加快推进农垦改革。

点评:按照“垦区集团化”的改革方向,未来农垦系统农场、企业的优质资产有望整合注入上市公司平台。按照“股权多元化”的改革方向,垦区企业将吸引民间资本入驻,提升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率,激发垦区企业活力。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农发种业(600313)、苏垦农发(601952)。

3、宝马研发全新固态电池技术将颠覆产业格局

据报道,宝马宣布,与电池技术公司Solid Power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联手开发电动汽车专用的固态电池技术,并且包括后续的商业化进程。

点评: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至少是当下传统锂电池的三倍,充电时间缩短的同时,续航里程更远,充放电次数更高(更耐用),真正进入市场应用后,将会给动力电池产业带来颠覆性变化。工信部等四部委今年3月印发的《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我国将加大投入研发固态电池等新的动力锂电体系。关注:珈伟股份(300317)、国轩高科(002074)、赣锋锂业(002460)。

4、“三大班子”即将启动搬迁 北京通州副中心建设提速

据媒体报道,通州区北京副中心12月20日将正式启用,届时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协“三大班子”都将在年底前率先完成搬迁工作。今年底先启动完成搬迁的是市委机关、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由于市政府机关结构最庞大,将在明年底或2019年初之前,分两批完成,预料总体带动40万人“东迁”。

点评:专家表示,与雄安新区建设一样,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也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不仅是调整北京空间格局、治理大城市病、拓展发展新空间的需要,也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模式的需要。通州副中心建设加速,区域土地价值也将迎来重估良机,基建和地产有望充分受益。北京本地股中,可关注京能置业(600791)、华远地产(600743)等。

5、北斗信息播发系统与互通 助力产业化推广

交通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19日召开发布会,宣布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安全信息播发系统近日完成升级改造。不仅实现了航行警告在电子海图上的可视化,还成功实现了北斗与手机间的信息互通。用户可及时获取由天津海岸电台发布的最新海上重大安全信息,在遇到险情时可选择通过北斗终端进行报警。此次升级并与互通后,对助力北斗海上产业化推广应用具有积极意义。

点评:物联网、5G 的大量场景都存在定位需求,北斗民用产业化空间正快速打开。伴随着北斗三号卫星成功发射,北斗导航的全球组网建设已正式启动。部分受访明星基金经理认为,2018年将是北斗应用的爆发年,A股在该领域拥有一大批具有真正竞争力的优质公司,为概念故事变为价值投资提供了土壤。可关注:北斗星通( 002151 )、海格通信( 002465 )、华力创通(300045)。


今日个股:雷鸣科化(600985)

机会解读:公司此处重组完成,经营范围将有所扩大,涉及相关的煤化工产品及煤炭的开采,提高了公司业绩弹性。此外,叠加近期煤炭及大部分煤化工产品价格不断提高,也将影响公司业绩的未来预期,预计股价有望走修复性行情。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